沃尔玛在中国唯一板式家具供应商,为什么是汇森家居?

沃尔玛在中国唯一板式家具供应商,为什么是汇森家居?
2020年12月17日 11:55 CCTIME飞象网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沃尔玛在中国唯一板式家具供应商,为什么是汇森家居? 来源:CCTIME飞象网

据悉,国内最大的板式家具出口商汇森家居(02127.HK)于2020年12月14日至12月18日

招股,拟发行7.5亿股,每股发行价1.57港元至1.86港元,每手2000股,预期将于2020

年12月29日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招股书显示,沃尔玛不仅是汇森家居第一大客户,更是其长期的合作伙伴,在近万家供应商中汇森家居还获评“优秀供应商”。

要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公司之一,沃尔玛的顾客涵盖了美国人口大多数的中产阶级和低收入阶层。这意味着,一旦进入沃尔玛的供应体系,就能面对海量的消费群体。

也正因为如此,成为沃尔玛的供应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入选“优秀供应商”更是难上加难。那么,汇森家居为何能入选沃尔玛“优秀供应商”呢?

01沃尔玛,成ESG责任“质检器”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首先要搞清楚沃尔玛对供应商的评价体系,从沃尔玛过去的评价标准来看,其对供应商在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等方面均有不同程度的考虑。

在环境方面,根据公开资料,沃尔玛要求供应商必须经由其所在地法规及严格社会环保标准的认证,供应商要保证其各工厂遵守法律,并提供对工厂定期的严格审核证明,环境标准是审核的重点。

某种程度上说,沃尔玛对供应商的要求,也与ESG不谋而合。所谓ESG,即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及公司治理(Governance)。

尽管目前汇森家居尚未披露正式的ESG报告,但从其获评沃尔玛“优秀供应商”也不难看出,公司高度重视ESG责任,而且也在不断加大在这方面的投入。

那么,对投资人来说,汇森家居在ESG方面表现出色究竟意味着什么?

02 ESG,筑起坚实护城河

一个显见的趋势是,相较于认知度更高的CSR(企业社会责任),国际投资的关注重心如今正在向ESG倾斜。

无论是香港交易所发布新版ESG指引、调整相关上市规则于今年7月正式生效,或是国际两大指数和数据供应商MSCI和富时罗素相继宣布,加强对于ESG评级和指数的发布和管理——2020年无疑成为资本市场的“ESG元年”。

从另一个维度来看,ESG表现出色的企业,无论经营层面或净利润层面,均呈现出更强的竞争优势。毫无疑问,ESG正在成为企业长期可持续投资的重要标准之一。

资料显示,2014年以来,ESG资产管理规模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正如全球著名投资机构黑石创始人苏世民所说,“当企业ESG政策和实践得到良好执行时,可以改变我们投资组合中的公司财务表现,是其更好地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

作为中国家居行业ESG的潜在标杆样本之一,汇森家居的能力沉淀可供行业参考。

在环境保护方面,汇森家居致力于通过工艺优化,消除甲醛。据公司招股书,汇森家居目前正在积极储备无甲醛释放面板工艺,公司拟开发各种无甲醛黏合剂,应用于产品制造过程,并调整爱格森工厂的若干现有机械及设备,令其生产线能够制造无甲醛释放面板。

为实施有关计划,汇森家居已与外部研发机构订立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联合外部研究机构共同研发无甲醛黏合剂及新的制造工艺。

汇森招股书显示,上述相关研发工程预计于2021年开始,并于2021年起三年内完成。预期,将于开发无甲醛释放板方面使用约2900万元。

与此同时,汇森对产品质量的极致追求,也是其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据了解,汇森家具的质量管理体系在K/D家具生产方面已通过ISO9001:2015/GB/T19001-2016认证及汇森家具的环境管理体系在K/D家居生产及相关管理活动方面已通过ISO14001:2015/GB/T24001-2016认证。

说完这些,我们再来看汇森家居与沃尔玛长达八年的合作关系所反映的本质。一个企业的荣誉,代表了外界对企业过去一段时间经营表现的认可;而形成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深层次原因,则体现出了无论是公司还是管理层,都处在一个正确的发展轨道上,战略制订、组织管理等各方面没有短板。

一步快,步步快,把握住发展脉搏的汇森家居,未来继续创造价值也完全可以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SG 沃尔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火星人 300894 --
  • 12-22 奥普特 688686 --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