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超前+以建促用 通信首席解析5G投资8大方向12只标的(名单)

战略超前+以建促用 通信首席解析5G投资8大方向12只标的(名单)
2020年12月17日 14: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12月17日,广发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广发证券非银金融首席分析师陈福、太平洋证券通信首席分析师李宏涛、申万宏源证券计算机首席分析师黄忠煌、天风证券公用环保首席分析师郭丽丽将做客新浪财经2021投资策略会,解读宏观经济以及非银金融、通信、计算机、公用环保等行业投资风向,把握2021年度A股投资脉络!点击立刻解锁!

  12月17日,新浪财经2021投资策略会火热进行ing!太平洋证券通信首席分析师李宏涛在策略会上表示,中国5G保持加速发展状态。5G作为新基建之首,直接投资6.3万亿,间接影响10.6万亿,总共带来17万亿的的市场规模。5G的外部经济性显著,成为国家促进内循环发展的抓手。

  李宏涛指出,中国5G保持加速发展状态,累计开通基站69万站,用户数1.78亿,用户渗透率超过10%。5G作为新基建之首,直接投资6.3万亿,间接影响10.6万亿,总共带来17万亿的的市场规模。5G的外部经济性显著,成为国家促进内循环发展的抓手。

  工信部提出未来3年我国处于5G导入期,要坚持适度超前建设。预计2021年增长幅度超过8%,新增基站数量超过50%达到90万站。2021年无线侧将保持较高的增长,其中用于城市边缘和乡村的700M将占移动基站的50%以上,传统天线厂商将获得机会。5G完成地市覆盖之后,将会扩大业务及支撑网络投资。

  国产替代方面,关注激光器、前传光模块芯片、FPGA芯片、北斗芯片、物联网芯片、国产服务器与交换机等产业链机会;应用方面,5G用户月均流量比4G用户加速提升,传统行业高速上云和IDC。5G切片网络对专业应用场景形成拉动。e-Sim业务牌照带来物联网实际爆发,5G城市覆盖带来信息安全、铁路等专网应用,车路协同带来车联网主题投资机会。

  其中,无线投资规模增加,广电700M建设启动,传统天线商迎来机会;光模块保持高增长,业务支撑系统建设带来增量;IDC行业与互联网行业发展呈现共振效应,传统行业需求增加;富媒体有望成为5G落地后第一款“杀手级”应用;政策催化,物联网爆发在即,模组出货量爆发,关注PC、车载应用;各行各业百花齐放,公安与运输为专网设备重点市场;天通卫星商用、北斗三全球组网完成,推动卫星通信产业链全面发展,打破国外垄断的局面;5G基站与数据中心建设带动FPGA需求增长,FPGA国产化率不足4%,国产替代空间广阔。

为什么指数频创新高,账户却在不断亏损?美国换帅,将如何影响A股?全球经济复苏势头不减,企业盈利复苏叠加不再宽松的货币将引导市场走向何方?2021年,如何摆脱韭菜命运,守卫财富?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12-17 法本信息 300925 20.08
  • 12-17 华旺科技 605377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