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的趣头条:Q2财报远超预期 持续布局内容生态

“长跑”的趣头条:Q2财报远超预期 持续布局内容生态
2020年10月12日 11:12 砍柴网

95%的股票都在涨!百亿资金抢筹,牛市来了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原标题:“长跑”的趣头条:Q2财报远超预期 持续布局内容生态 来源:砍柴网

原标题:“长跑”的趣头条:Q2财报远超预期,持续布局内容生态

巨头对新兴市场流量的追求,再掀高潮!

自进入线上流量易降难涨瓶颈期起,企业便开始另辟蹊径,将获取流量的重心转移至新兴市场。

据《2020年新兴市场人群洞察报告》的数据统计,新兴市场用户规模高达6.7亿,占总用户的54.3%。

9月22日,趣头条正式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在宏观环境持续下行的背景下,趣头条仍实现了稳定增长,趣头条第二季度营业收入14.4亿元,超出市场预期。

从资讯、网文到短视频、游戏,趣头条专注于新兴市场,布局多元化产品矩阵。

与内容生态建设同步的是,趣头条在技术上也持续精进,AI平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突破。得益于算法中台的全面推广,趣头条所有业务的推荐场景实现全覆盖,资讯、小视频、短视频等多个场景的算法能力完成了打通与复用,综合服务成本降低超过30%。

同时,在内容质量、丰富度、多样性上提升显着,用户关注度和喜爱度也稳步上升,为趣头条的商业化能力提供了更多助益。

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趣头条将坚持以长远发展为前提,不断修炼内功,在业务发展之外,同时推进组织能力升级。

在下半年,趣头条还进行了业务架构的变动:趣头条App与短视频、小视频合并成为短内容BU,all in短内容突破;游戏升级为独立BU,聚焦于互动内容和前向付费;创新BU改组为创新中心;增长和商业化团队合并,建立广告及增长中台,以进一步提升广告变现能力,降低获客成本。

改组后,前台将由短内容、米读、游戏三个BU和一个创新中心组成,中台将由广告及增长、技术、算法、数据四个部分组成。

在商业江湖中,终局竞争并非单一的产品竞争,更是组织的竞争,对趣头条而言,如何审时度势,进行敏捷的组织变革也尤为重要,这或将是决定其内容深耕成效,获得长足发展的关键性因素。

(文章来源:砍柴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趣头条 财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15.22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