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谷歌和推特又被盯上了!美参议院要求其CEO赴国会作证

Facebook、谷歌和推特又被盯上了!美参议院要求其CEO赴国会作证
2020年10月01日 23:12 腾讯美股

原标题:Facebook、谷歌和推特又被盯上了!美参议院要求其CEO赴国会作证 来源:腾讯美股

腾讯证券10月1日讯,美国国会参议院商务委员会(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的两党委员周四一致投票决定,将传唤Facebook(NASDAQ:FB,国内常称为“脸书”)、谷歌和推特(NYSE:TWTR)的首席执行官向该委员会作证,原因是国会议员对充当科技行业关键法律“盾牌”的《通信规范法案》(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表示担忧。

此次向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发出传票的建议是由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密西西比州共和党议员罗杰·威克(Roger Wicker)提出的,该委员会的民主党领袖、华盛顿州参议员玛丽亚·坎特维尔(Maria Cantwell)最初对此表示反对。但在周四,坎特维尔表示,在共和党人在传票中加入了关于隐私和“媒体支配”的措辞后,她决定支持这一举措。

但坎特维尔强调:“我不希望看到的是,那些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努力打击仇恨言论或新冠病毒相关错误信息的个人会感到寒心。”

“我欢迎关于(第230条)的辩论。”坎特维尔在开场白中表示。“我认为,这应该是一个漫长而深思熟虑的过程。我不确定大选举前会有这种过程,但我理解我的同僚们今天的愿望。“

共和党人一再将第230条作为改革的关键领域,以回应他们对Facebook、推特和谷歌YouTube等社交媒体公司审查保守派声音的担忧。这些平台一再否认它们压制保守用户,他们中的许多人在这些服务上分享自己的信息而蓬勃发展。尽管如此,几个平台在撤下决定上犯了错误或改弦易辙的例子助长了来自右翼的批评。

第230条允许在线平台在真诚对待的情况下,免于为其用户的帖子和它们的审核做法承担责任。虽然该法案是在20世纪90年代提出的,目的是允许新生的科技公司得以成长起来,但两党的许多议员最近都对其当前的措辞提出了质疑。目前而言,这种措辞有助于使世界上一些最有价值的公司免受法律挑战。

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在商务委员会进行投票后表示:“即使你现在碰巧在某个特定问题上与他们意见一致,把权力让给硅谷也是极其危险的。”

明尼苏达州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尔(Amy Klobuchar)是参议院反垄断司法小组委员会的民主党领袖,她讨论了“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对小公司有能力展开竞争的重要性,但在谈到社交媒体上所谓的压制保守派声音时,她表示“并没有真正看到这一点”。

克洛布查尔向她的共和党同僚呼吁:“我们将与你们一起发出传票,但你们需要加入我们的行列,共同应对克鲁兹参议员在垄断方面发现的这个重大问题。”

Facebook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谷歌和推特的公司代表也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和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 )过去都曾向国会作证。扎克伯格和皮查伊最近一次是在7月份向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作证,该委员会正在对这两家公司的业务进行调查,以此作为数字市场反垄断法审查的一部分。

这三家公司的其他高管都曾多次向国会作证,他们作证的内容涵盖从隐私到偏见、再到虚假信息等问题。

扎克伯格最后一次出现在参议院商务委员会是在一桩数据泄露丑闻曝光以后,当时有爆料称,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在2016年总统大选之前利用Facebook获取了选民信息。坎特维尔在她的开场白中提到了这次露面,她称其“迫不及待地想问扎克伯格先生进一步的问题”。(星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谷歌 Facebook 参议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