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与美国“翻脸”?建全新“去美化”生产线!华为的机会来了

台积电与美国“翻脸”?建全新“去美化”生产线!华为的机会来了
2020年09月29日 07:52 全球前沿科技

原标题:台积电与美国“翻脸”?建全新“去美化”生产线!华为的机会来了 来源:全球前沿科技

数月以来,华为一直笼罩在芯片禁令的阴霾之中。而9月15日禁令的正式实施,也让全球半导体产业发生了巨变。

众所周知,继今年5月15日以后,美国于8月再度升级其半导体出口规则,来限制华为在全球的芯片供应链。如今,继华为无法自研芯片后,第三方采购渠道也几乎被封死。虽然AMD和英特尔宣布,其已经获得了供货许可,但也只是针对华为PC业务,华为手机业务的前景目前仍旧是未知的。美国霸权主义式贸易行为,也正在导致全球半导体产业加速去除“美国化”。

据国内媒体报道,台积电刘德音日前表示,将会建设一条不含美国技术的生产线,用来为特定的企业服务,其并同时向外界公布了3nm工艺的量产日程。就在9月28日,产业链曝出的消息显示,台积电为了进一步扩大自身优势,其光刻机数量将在2021年达到50台之多,成为全球光刻机数量最多的芯片制造研发厂商。据悉,就在上周,德国英飞凌CEO表示将会加大中国市场的推广力度,甚至表示:其相关产品所包含的技术100%可控,并不依赖美国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国际半导体协会曾经警告美国:对于华为的芯片禁令,会使得全球半导体产业格局发生变化,海外用户对于美企的信心将会持续降低。目前,9月15日后,日美韩等多国芯片巨头陆续断供,但都递交了供货申请。从产业链的种种消息不难看出,美国成为全球半导体产业的“绊脚石”。而“不包含美国技术”,也已经成为进入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趋势。

如今,台积电作为行业龙头中的龙头,其公开表示“去除美国化”,也代表了全球半导体产业未来的走向。美国芯片禁令下,虽然让华为蒙受损失,但也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为 台积电 芯片 半导体产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