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Salesforce和巴菲特资本的Snowflake上市了!首日创下史上最大软件IPO记录

坐拥Salesforce和巴菲特资本的Snowflake上市了!首日创下史上最大软件IPO记录
2020年09月19日 08:31 YuanMedia

原标题:坐拥Salesforce和巴菲特资本的Snowflake上市了!首日创下史上最大软件IPO记录 来源:YuanMedia

一场“暴风雪”袭击了美国纽约的华尔街。

美东时间2020年9月16日,拥有Salesforce(CRM)和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B)支持的云数据仓库公司Snowflake的股票创下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软件IPO记录,上市首日收盘飙升111.61%,股价报253.93美元,市值707亿美元。

Snowflake开盘后随即停牌,盘中涨幅最高达到逾160%。

Snowflake于周二晚将其首次公开募股的价格定为每股120美元,远高于预期的100美元至110美元的区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其股票代码为“ SNOW”。

首日结束,股价有所回落,但仍以接近112%的涨幅收盘。

该公司出售了2800万股股票,从IPO中筹集了近34亿美元。令人印象深刻的首发使Snowflake成为有史以来最大的软件IPO,轻松超过2007年Dell(DELL)支持的VMWare(VMW)的IPO,该公司筹集了近10亿美元。

Snowflake是预计在2020年底之前上市的几家热门“独角兽”创业公司之一,其中还包括Airbnb,Palantir和DoorDash。另一家较小的软件工具开发商JFrog也于周三上市,表现不错:股价较IPO价格上涨了近50%。

Snowflake目前主要帮助蓝筹公司分析和共享云中的数据。

该公司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最新监管文件中表示,该公司现在拥有3,100多个客户,是一年前总数的两倍。其中包括146家财富500强企业。

Snowflake首席执行官Frank Slootman和其他公司高管是公司的顶级个人投资者之一。著名的风险投资公司Altimeter Capital,ICONIQ Capital,Redpoint Ventures,Sequoia和Sutter Hill也拥有该公司的大量股份。

Snowflake上周披露,最近加入道琼斯指数的云巨头Salesforce和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在IPO后各自通过私募方式购买2.5亿美元的Snowflake股票。

与Snowflake的合作关系可以帮助Salesforce更加有效地与亚马逊(AMZN),微软(MSFT)和Google所有者Alphabet(GOOGL)竞争。

Snowflake与Amazon的AWS,Microsoft的Azure和Google Cloud平台竞争。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投资标志着巴菲特罕见地进军科技创业公司的世界。伯克希尔哈撒韦更多倾向于向苹果公司(AAPL)等科技巨头。去年,伯克希尔哈撒韦也下注亚马逊。

Snowflake并不是常规意义上巴菲特会选择投资的公司,因为即使销售迅速增长,它也尚未盈利。

那么为什么以巴菲特为代表的投资巨佬依然对Snowflake青睐有加呢?

i. Snowflake独特的盈利方式

Snowflake在2014年建立云数据仓库(Data Warehouse)后,在2019年建立了云数据平台(Cloud Data Platform),大幅扩大了可处理的数据量和数据的用途。2020年,公司刚刚将云数据平台扩大为数据云(Data Cloud),因为大量数据构成了内容载体,也产生了网络效应,能够对其进行更多处理加工,从中获得更复杂的信息。

Snowflake没有运行像Amazon(NASDAQ:AMZN)Web服务(AWS)或Microsoft(NASDAQ:MSFT)Azure这样的大型公共云基础架构平台。相反,它提供了在这些公共云服务之上运行的数据存储和分析服务。

公司从Snowflake提取数据,并通过第三方数据可视化平台(如Salesforce的Tableau)运行该数据,以更清晰地了解其业务。Snowflake声称,这种简化的方法可以打破组织中的数据孤岛,仅需要“近乎零”的维护,并且易于随着组织的发展而扩展。

截至7月底,Snowflake的客户总数(包括Capital One和Adobe等企业重量级企业)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达到3,117个。该名单包括146家财富500强公司,占2020年上半年Snowflake公司收入的26%。它还为七家财富10强公司提供服务,这些公司占其收入的4%。

ii. Snowflake高增长的收入

在过去六个月中,虽然Snowflake公司收入增长了一倍多,达到2.42亿美元。但该公司净亏损为1.71亿美元,仅略低于去年同期的亏损。

Snowflake保持了三位数的收入增长,对于在过去四个季度中已经产生超过4亿美元收入的公司而言,这是相当惊人的:

来源:Snowflake S-1 Filing

但是从估值方面来看,Snowflake的市值为705亿美元,是去年销售额的266倍。假设其在2021财年的收入再增长130%至6.1亿美元,那么它的交易价格仍将是今年销售额的116倍。

相比之下,预计今年将产生286%销售额增长的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NASDAQ:ZM)已经被认为超过了交易价格的48倍。

虽然一些投资者声称估值与高增长的公司关联并不大,但这些数字表明Snowflake的IPO价格已经比Zoom估值更高,现在散户投资者支付的溢价是溢价的两倍多,值得投资者留意与警惕。

iii.出色的管理层

Snowflake于2012年由两位来自甲骨文的技术专家Benoit Dageville和Thierry Cruanes以及荷兰数据初创公司Vectorwise联合创始人Marcin Zukowski共同创立。

尽管成立时间只有6年,但年轻的Snowflake却拥有过两任极富经验的卓越管理者。

前首席执行官Bob Muglia在壮大公司方面能力过人,客户数量从2015年的80个大举增加到2018年初的1000个。

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Frank Slootman更加清楚地知道如何吸引金融市场中的投资者。在2011年至2017年期间,他担任ServiceNow的首席执行官,公司年收入实现了从7500万美元增长到15亿美元的飞跃式发展。

对于许多投资者来说,管理者是决定他们是否投资的关键因素之一。

文章参考:

https://www.cnn.com/2020/09/16/investing/snowflake-ipo/index.html

https://www.fool.com/investing/2020/09/17/read-this-before-chasing-snowflakes-hot-ipo/

图片来源:

https://www.post-gazette.com/business/money/2020/06/30/stock-market-best-quarter-since-1998-Wall-Street-stocks-Dow-coronavirus/stories/20200630014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alesforce 巴菲特 软件 IPO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