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损失超通用和福特市值总和 分析师称特斯拉市值下滑将是常态

当日损失超通用和福特市值总和 分析师称特斯拉市值下滑将是常态
2020年09月09日 07:04 新浪财经

  当日损失超过通用和福特市值总和 分析师称特斯拉市值下滑将是常态 

  特斯拉的股价创下了有史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并加剧了更广泛的科技股抛售。今年早些时候,科技股主导了华尔街从冠状病毒引发的崩盘中复苏。

  该股收盘下跌21.06%,而同为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尼古拉公司在通用汽车宣布收购该公司11%的股份后,股价上涨超过40%。

  周二,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市值萎缩大约800亿美元,超过了两大老牌汽车制造巨头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的市值总和。

  特斯拉市值之所以出现如此大幅度的下滑,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这只股票被标准普尔500指数“意外”地拒之门外。

  周二,特斯拉股价迎来有史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同时加剧了更广泛的科技股抛售。今年早些时候,科技股曾领涨美国股市从新冠疫情引发的崩盘中强劲反弹。

  截止美股收盘,特斯拉狂泻21.06%。在通用宣布收购电动汽车制造商尼古拉公司11%的股份后,后者股价涨超40%。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曾普遍预计,特斯拉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原因在于,该公司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这是加入标普500指数的主要要求之一。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认为,可能被纳入标普500指数是特斯拉股价在近几周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然而,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上周五下午意外宣布,标普500指数将增加三家公司,分别是生物制药科技公司Catalent、手工艺品销售平台Etsy和半导体设备制造商泰瑞达,特斯拉并不在列。

  NORD/LB的分析师弗兰克-施沃佩(FrankSchwope)表示,“一方面,特斯拉股价暴跌是因为未被纳入标普500指数;另一方面,该公司估值下滑也是一种常态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奥锐特 605116 8.37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9 天元股份 003003 10.49
  • 09-09 福然德 605050 10.9
  • 09-09 思瑞浦 688536 115.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