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标普500指数和道指仍有上涨空间,市场将向价值股轮动

以史为鉴:标普500指数和道指仍有上涨空间,市场将向价值股轮动
2020年08月25日 01:57 腾讯美股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以史为鉴:标普500指数和道指仍有上涨空间,市场将向价值股轮动 来源:腾讯美股

腾讯证券8月25日讯,市场高度关注现在主导着标普500指数的大型科技股,特别是在苹果(NASDSAQ:AAPL)市值已在最近超过2万亿美元大关的情况下更是如此,这些科技公司在该指数中的权重高达20%。但是,随着美国股市在上周创下历史新高,给投资者带来了最高回报的实际上并不是科技板块。

事实上,在上周创下纪录新高之前的一个月的交易窗口中,工业板块的百分比涨幅达到了两位数,这个板块更能代表20世纪而不是21世纪。在截至8月14日的一个月里,标普500指数工业股领涨所有板块,其涨幅远远超过10%,是该指数整体涨幅的两倍。

从最近的市场历史来看,这种上涨走势可能会继续下去,不仅工业板块中的老派蓝筹股会从中受益,而且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将受益。

自2010年以来,追踪工业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Industrials Select Sector SPDR ETF(交易代码为XLI,以下简称为“XLI基金”)有过其他10个类似场合,也就是在一个月内上涨了10%或更多。历史表明,在出现这种上涨走势之后,这一趋势倾向于继续下去: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XLI基金平均上涨了2.25%,并且在90%的时间里都呈现出上涨走势;而在XLI基金大幅上涨之后的一个月时间里,类似的表现也仍在继续,期间的平均涨幅达到了2.32%。

就引领工业板块上涨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而言,联合包裹公司(NYSE:UPS)飙升了40%以上,联邦快递(NYSE:FDX)上涨了30%以上,康明斯(NYSE:CMI)上涨了20%以上。

与此同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这些时期也是始终如一的赢家:在出现上述涨势之后的两周时间里,该指数有90%的时间都呈现出上涨走势,平均涨幅为1.6%,而一个月内的平均涨幅为1.82%。

洛克菲勒资本管理公司(Rockefeller Capital Management)旗下咨询公司VIOS Advisors的董事总经理迈克尔-巴皮斯(Michael Bapis)表示,推动工业类股大幅波动的“催化剂”包括:市场上正在发生投资者撤出科技类成长型股票的轮动,以及工业板块从估值方面来说更具吸引力等。

巴皮斯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你们将开始看到一次轮动,投资者将从成长股转向可以规避风险的价值股。”

Miller Tabak首席股票策略师马特-马利(Matt Maley)建议投资者,考虑到这一波上涨的幅度,现在应该要谨慎行事。“这几乎是一种抛物线式的走势。”他说道。

联合包裹公司在7月下旬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上一季度的盈利表现强于预期,原因是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引发了送货上门热潮,消费者出货量增长65.2%。联合包裹公司首席执行官卡罗尔-汤姆(Carol Tomé)在财报发布当日表示:“我们的业绩好于预期,部分原因是疫情引发了需求变化。”在新冠肺炎造成送货量飙升之际,该公司甚至还收取了额外的送货费。

新冠病毒大流行给联邦快递也带来了同样的好处,促使花旗最近以此为由表示看涨这只股票,但花旗还给出了另一个理由,那就是未来需要交付数亿剂疫苗,这也将会有利于联邦快递的股票。

但是,全球经济疲软则打击了卡特彼勒(NYSE:CAT)等行业领头羊,该公司7月下旬公布财报称其季度营收下降31%。尽管如此,卡特彼勒的业绩还是好于预期,其股价在财报公布后的一周内大幅上涨。

上周五,卡特彼勒的竞争对手迪尔也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业绩,推动其股价上涨。

即使是遭到了沉重打击的波音,现在也已开始显示出恢复生机的迹象。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接到新的737 Max订单以来,尽管波音股票在最近的交易中并未跻身行业领头羊之列,但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也并未下跌,而是呈现出横盘走势。

有迹象表明,不确定性仍旧挥之不去。在本财报季,包括康明斯在内的一些大型工业公司在提供财务指引方面一直含糊其辞。康明斯告诉分析师:“虽然随着这个季度的推进,一些地区的客户需求确实有所改善,但围绕我们市场复苏速度的重大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科技股仍是今年表现最好的板块,引领标普500指数从3月下旬触及的低点回升,苹果(NASDAQ:AAPL)和奈飞(NASDAQ:NFLX)的股价涨幅均超过50%。虽然有些市场专家担心,苹果近日宣布的1股拆5股的股票分割计划将会削弱价格加权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表现,但其他一些人士则认为,随着美股在牛市中进一步远离3月底的低点,科技股的动能将会让位于更加经典的市场行为。

“考虑到这种环境的独特性,科技股的优异表现是意料之中的,但这种独特性正开始消退。”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的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杰夫-克莱因托普(Jeff Kleintop)最近表示。“我们似乎已经摆脱了经济衰退,而且现在有望已经度过了包括美国在内的大多数发达国家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高峰期。这可能意味着,周期股将在这条复苏之路上回归领导地位。“(星云)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2.0大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6 海目星 688559 --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