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启动北极石油勘探权拍卖计划 时机糟糕恐遭原油巨头“冷落”

特朗普政府启动北极石油勘探权拍卖计划 时机糟糕恐遭原油巨头“冷落”
2020年08月17日 21:43 财联社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特朗普政府启动北极石油勘探权拍卖计划 时机糟糕恐遭原油巨头“冷落”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据媒体报道,周一美国内政部宣布已经授权了一项全面计划,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就阿拉斯加的北极野生动物保护区原油开采计划进行勘探权的拍卖。

据悉,美国内政部已经决定授权在整个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内156万英亩的平原地区开采原油。美国内政部长David Bernhardt对媒体表示,虽然设立(北极原油开采计划)并不意味着完成开采权的审批流程,但本身就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虽然美国国会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批准了北极原油开采计划,但几十年来历届美国政府都没有触碰这块全世界“最后的自然保护区”。2017年共和党主导的税务法案中曾经要求内政部完成拍卖北极原油开采权,但给定的期限是2021年12月和2024年12月前各完成一次拍卖。

随着大选还有最后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民调处于落后阶段的特朗普强行推进这一计划,也为原油产业乃至整个政坛埋下了不稳定因素。今年二月拜登曾公开表态反对北极原油开采。如果拜登当选,那么在特朗普任内最后时期进行的原油开采权拍卖势必会引发不小的争议。

此外,今年年初以来高度波动的油价也使得油企参与北极拍卖的意愿有限。在美国本土不断关闭钻井、裁员和削减开支的背景下,斥巨资在偏远地区勘探“不一定找得到”的原油,还要面对政治、法律和动物保护组织等因素挑战,未必是一件划算的生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