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探:50% 单身青年独居,创业者更高;爱奇艺遭美证监会调查,股价跌 19%;苹果将推 Apple One 订阅包

探探:50% 单身青年独居,创业者更高;爱奇艺遭美证监会调查,股价跌 19%;苹果将推 Apple One 订阅包
2020年08月14日 08:38 极客公园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探探:50% 单身青年独居,创业者更高;爱奇艺遭美证监会调查,股价跌 19%;苹果将推 Apple One 订阅包 来源:极客公园

原标题:探探:50% 单身青年独居,创业者更高;爱奇艺遭美证监会调查,股价跌 19%;苹果将推 Apple One 订阅包

摘要

原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出任国美在线 CEO;谷歌、推特和 Facebook 组成科技联盟,防范美国大选期间信息操控;联想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 15 亿元,同比增长 31%

爱奇艺称遭美国证监会调查,股价盘后一度大跌 19%

北京时间 8 月 14 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爱奇艺表示,该公司正受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SEC 寻求获得 2018 年 1 月以来的财务和运营记录,还寻求获得与做空机构 Wolfpack Research 在 4 月报告中提到的收购和投资相关的文件。爱奇艺称,该公司正配合调查,并已聘请顾问进行内部审核。该公司无法预判 SEC 调查的持续时间和结果。

消息传出后,爱奇艺股价盘后一度大跌 19%。该公司股价周四收跌 2.43%,报 21.68 美元。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 2.7%。今年 4 月,爱奇艺被 Wolfpack Research 做空,后者称爱奇艺 2019 年收入被夸大 80-130 亿元。对此,爱奇艺曾表示,做空报告引用数据与结论严重失实,公司对所有不实指控坚决否认。(来源:cnBeta)

原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出任国美在线 CEO

8 月 13 日消息,据腾讯《一线》报道,国美宣布成立国美线上平台公司,并任命向海龙为线上平台公司 CEO,全面负责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同时直接分管信息技术体系日常管理。

国美内部信称,面对严峻的市场竞争环境,实体零售企业加速推动互联网化的转型升级,公司决定成立国美线上平台公司,通过产品、技术,为公司电器、家装、生鲜、火锅食材等各业务模块赋能,提高经营效率,促进转化、提升用户粘性。

向海龙曾在百度公司任职 14 年,是该公司在职时间最久的高层人士。离职前他的职务是百度高级副总裁兼百度搜索公司总裁。(来源:Pingwest)

谷歌、推特和 Facebook 组成科技联盟,防范美国大选期间信息操控

北京时间 8 月 14 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 13 日,Facebook、谷歌和其他主要科技公司表示,他们正组成联盟推动与美国政府机构进行讨论,防范美国大选期间的信息操控,确保 11 月大选顺利。

这个科技联盟是科技公司和美国政府机构去年秋天后成立的,计划打造成一个虚假信息宣传活动的数据交换中心。早在 2016 年总统大选中,它们就有防止网络干预和外国干涉的尝试。

该联盟的其他参与者还包括 Twitter 和微软,联盟旗下科技公司将会与 FBI、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和国土安全部的代表定期会面。(来源:凤凰科技)

联想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 15 亿元,同比增长 31%

北京时间 8 月 13 日消息,联想集团公布了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的 20/21 财年第一财季业绩。本财季,联想集团的营业额为 946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 6.7%。税前利润达到 23.5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 38%。净利润达到 15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 31%。

按业务来看,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税前利润 47 亿人民币,同比提升 28%,利润率 6.3%,创历史新高;数据中心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 20%;高性能计算业务营业额提升 21%;软件与服务业务营业额 71.5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 38%,占集团整体营业额 7.6% 左右。本季度,联想创投新增投资项目 10 个,累计投资公司 122 个,为集团贡献投资收益 4.2 亿人民币。(来源:Pingwest)

阿里与浙大共建认知智能实验室,目标让 AI「知其所以然」

8 月 12 日,阿里巴巴与浙江大学宣布成立「认知智能实验室」,携手推进人工智能前沿研究,让 AI「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真正实现认知智能的突破。

人工智能正从掌握「听、说、看」等感知能力的 1.0 阶段,走向拥有理解和解释能力的 2.0 阶段。实现认知智能的关键在于有效的机制设计。阿里巴巴首次公布的第二代 AI 系统认知智能计算平台,让 AI 能准确推理人的兴趣和意图,就像习得「读心术」,初步验证认知智能实际可行。(来源:极客公园)

FB、Snap 洽谈收购 TikTok 在美竞品 Dubsmash

北京时间 8 月 13 日消息,路透社援引 The Information 报道称,Facebook 和 Snapchat 所有者 Snap 就收购 Dubsmash 进行了谈判,后者是与 TikTok 类似的短视频应用。

就此消息,Snap 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对该团队表示赞赏,但目前尚未就收购进行积极谈判。」,Dubsmash 没有立即做出回应,Facebook 表示不会对市场猜测发表评论。

8 月 5 日,路透社援引 Apptopia 数据显示,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打算禁止 TikTok 后,TikTok 的四个竞争对手 Triller、Byte、Dubsmash 与 Likee 的下载次数在周末都出现激增。(来源:新浪科技)

斗鱼回应吃播主播浪费:将加强内容审核,杜绝浪费行为

8 月 13 日消息,近日央视新闻报道称,所谓的大胃王吃播浪费十分严重。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显示,全球每年约 1/3 粮食被损耗和浪费,总量约每年 13 亿吨。世界 76.33 亿人口中至少还有 8.2 亿面临饥饿。现在有些所谓大胃王吃播秀浪费严重,有的甚至吃了再把食物吐掉。

直播平台斗鱼随后表示,将会积极响应相关号召,加强对之后的美食类直播内容审核,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共创风清气朗的直播氛围。(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将推出 Apple One 订阅包,捆绑销售音乐、TV+、游戏、存储等

8 月 13 日,彭博社消息称,苹果计划最早于今年 10 月推出「Apple One」订阅捆绑包,让消费者以较低的价格一次性订阅苹果的音乐(Apple Music)、视频(Apple TV+)、游戏(Apple Arcade)、新闻(Apple News+)、健身、存储(iCloud)等服务。据悉,这一捆绑订阅包旨在鼓励客户订购更多苹果的付费服务。它也可以帮助苹果获得更多的稳定收入。Apple One 或将与 iPhone 12 系列一同问世。

此前苹果公司的财务目标是到 2020 年底,使订阅其服务的付费用户达到 6 亿。在今年 7 月底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表示已有望实现这一目标,现在的数量是 5.5 亿。(来源:36Kr)

宁德时代正研发新电池技术,可将新能源车续航提升至 800 公里

8 月 13 日消息,宁德时代正在研究一种新的电池集成技术,这种技术可以将电池直接安装到电动车的底盘上。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发言时介绍,该技术的全称为 CTC(Cell to Chassis),把电芯和底盘集成一起,通过智能化动力域控制器优化动力分配和降低能耗。CTC 将使新能源汽车成本可以直接和燃油车竞争,乘坐空间更大,底盘通过性变好。

曾毓群表示,新的电池集成技术可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至少达到 800 公里。这项技术将需要几年的时间来开发,宁德时代的目标是在 2030 年前完成该技术。(来源:Pingwest)

探探:49.64% 的单身青年呈独居状态,男性占比高于女性

8 月 13 日,社交平台探探发布了《2020 独居青年生活洞察报告》,报告显示,49.64% 的单身未婚用户目前为「一个人居住」状态,且男性独居用户占比高于女性 27.82 个百分点;其中,26~30 岁的用户占比高达 64.73%,成为当代独居青年的主力人群;同时,私企职员、创业者中的独居青年占比居高,且北京、深圳、广州独居青年占比位居前列,北京堪称「最独立」的城市。

其中,合租用户比例达 15.65%,呈现出物理空间上非独居,但精神层面「独居」的生活形态,这部分被调研用户主要来自一、二线城市。值得注意的是,17.93% 的被调研用户表示「没有独居,但想尝试」。在被问及「预计会独居多久?」时,60.43% 的用户表示「不确定,看什么时候找到合适的另一半」。(来源:网易科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