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医美行业“防火墙” 新氧拦截问题机构58家

建医美行业“防火墙” 新氧拦截问题机构58家
2020年08月07日 07:41 北京商报网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建医美行业“防火墙” 新氧拦截问题机构58家 来源: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 姚倩)8月6日,新氧科技副总裁、新氧风控委员会负责人张力明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5月21日中国医美行业自律行动启动以来,新氧平台累计拦截问题机构58家,疑似违规或超范围执业医生14685人次,涉嫌违规、违法医美商品12099例,总处理违规内容29729条。此外,新氧还处理违规日记9180篇、处理未打码日记1743篇、违规总封号351个。”

《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洞察白皮书》显示,2019年的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达到1769亿元。“我们在调研时发现,医美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催生了很多行业乱象,给大众的消费决策带来困扰。”艾瑞咨询高级分析师赖贞表示,“2019年中国具备医疗美容资质的机构约1.3万家,而非法经营的医美店铺数量超过8万家,合法医美机构仅占行业的14%。在合法的医美机构中,依然存在15%超范围经营的现象。”医疗美容的违规、违法行为增多,会造成一个个鲜活生命的颜值重创、经济受损、心情受伤。

据黑猫投诉负责人高军委介绍,截至目前,黑猫平台医美类投诉量达1980单,涉及商家112家,回复率75.91%,完成率70.1%,而投诉的主要问题则集中在虚假宣传、整形失败、无法退款、捆绑贷款等方面。三大类医美行业问题凸显,首先,正规医美机构对于线上客诉关注度不够;其次,线下黑医美存在染黑线上的迹象;最后,消费者对于正规的医美机构、常规的医美尝试,存在很大的消费认知误区。

2018年卫健委统计年鉴显示,整形外科专科医院医师(含助理)数量仅3680名。但从目前医美行业来看,“无证行医”、超范围行医的医生和机构数据依然庞大。

今年5月,新氧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共同发起中国首个黑医美修复救助公益项目,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张力明表示,新氧从诞生之日起一直与黑医美在斗争,并且不断完善平台审核,从资质审核、内容审核、商品审核,到内容违规信息风控模型库,不断完善风控细则。与此同时,新氧还通过用户风险指数、机构风险指数来加强行业监管,维护行业规范有序的发展环境。依托标准流程化的履约管理,新氧从预防、投诉、处罚三个环节保障商家履约,中国医美行业“防火墙”已初步成型。

同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黑猫投诉与新氧科技联合发起中国医美行业规范发展倡议,抵制黑医美,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并宣布黑猫投诉成为中国医美行业自律行动的官方投诉平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责任编辑:cdl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