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收盘普涨:蘑菇街涨近9%,蔚来逆市跌超14%

中概股收盘普涨:蘑菇街涨近9%,蔚来逆市跌超14%
2020年07月18日 05:10 腾讯证券

  回调砸出“黄金坑” 大资金调仓换股正当时?牛市氛围仍在,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通道福利多多!助你“抄底牛市”!

原标题:中概股收盘普涨:蘑菇街涨近9%,蔚来逆市跌超14%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7月18日讯,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五收盘多数上涨。美股周五走势震荡,纳指标普转涨,道指跌幅缩窄,因新冠病例激增引发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50万例。恐慌指数VIX下跌8.3%,报25.68点。

衡量中概股走势的纽约梅隆银行中国ADR指数上涨4.97点,报收于685.99点,涨幅为0.73%。蔚来股价大跌,因其股票评级遭高盛下调至卖出。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1.91%,拼多多跌1.29%,京东涨0.68%,网易涨1.62%,好未来涨1.54%,百度跌0.53%,中通快递跌0.52%,新东方跌1.54%,跟谁学涨1.51%,爱奇艺跌1.24%,携程涨0.63%,哔哩哔哩跌1.50%,唯品会跌1.69%,蔚来跌14.30%。

其他中概股方面,涨幅较大的有:尚德机构涨34.23%,品钛涨9.37%,小牛电动涨9.28%,蘑菇街涨8.68%,中汽系统涨8.36%,无忧英语涨6.79%,触宝科技涨5.50%,优点互动涨4.72%,慧择涨4.63%,优信涨3.95%,流利说涨3.73%,简普科技涨3.45%,兰亭集势涨3.42%,晶科能源涨3.37%,虎牙涨3.10%,前程无忧涨3.09%,1药网涨2.91%,嘉银金科涨2.89%,精锐教育涨2.61%,迅雷涨2.51%,朴新教育涨2.45%,搜狐涨2.11%,和信贷涨1.54%,趣店涨1.49%,小赢科技涨1.36%,猎豹移动涨1.24%,网易有道涨1.09%。

另一方面,跌幅较大的中概股有:未来金融跌11.56%,乐居跌11.50%,微美全息跌9.45%,灿谷跌6.72%,玖富跌5.17%,富途控股跌4.93%,途牛跌4.65%,瑞思学科跌4.24%,凤凰新媒体跌4.19%,搜狗跌4.16%,信而富跌4.09%,寺库跌3.73%,人人跌3.54%。

软银集团悄然再次卖出价值22亿美元的阿里巴巴(NYSE:BABA)持股,这是软银为筹集资金以偿付债务并回购自己公司股票而采取的措施之一,预计这项交易将于2024年5月至2024年6月期间结算。

这项交易包括领子期权合约和买权价差,相关细节披露在6月25日发布的软银年度财报的第276页,但此前未有报道。软银集团发言人证实了此次交易的细节。这是两家公司结束长达20年的关系的最新一步,软银创始人孙正义是马云旗下阿里巴巴的早期投资者,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至今仍是孙正义最成功的一笔投资。

孙正义在2000年将本来要投向另一家公司的2000万美金投资给了阿里巴巴,这让阿里巴巴有了充足的“弹药”,开始在电商领域中“攻城掠地”。之后,软银集团又对阿里巴巴进行了4000万美元的追加投资。依靠软银的资金支持,阿里巴巴迅速发展,成为国内电商份额第一的互联网公司。软银最高时持股阿里巴巴比例达到39.6%,之后进行过多次减持。

软银曾在今年5月表示,该集团在4月和5月与银行签订了几份预付式远期合同,利用阿里巴巴的股票获得了总计115亿美元的资金。其中15亿美元的远期合同将于2024年4月进行结算,15亿美元的保底合约将于2023年12月和2024年1月结算,85亿美元的领子期权合约将于2022年1月到9月结算。

此前在6月25日晚,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由软银集团任命的公司董事孙正义已通知阿里巴巴董事会,他打算从2020年6月25日起辞去公司董事会职务。实际上,退出阿里并非孙正义本意,软银对于阿里依旧依依不舍,软银表示将尽可能长期持有阿里股票,阿里方面也已经宣布软银依然有权提名一名董事进入董事会。然而已经抛售的股票再难收回,尽管软银的股价相对有所回升,软银依然债务缠身,颓势难挽。

近期中概股相关的其他重要消息如下:

阿里旗下UC浏览器拟在印度裁员 此前被封禁

据外媒报道,根据员工说法以及路透社获悉的公司信件,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UC浏览器拟在印度裁员。不久之前,包括UC浏览器和其他两款产品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在印度被禁。UC浏览器于十年前进入印度市场,除浏览器之外,公司还在印度有一个新闻应用和Vmate短视频应用。一份日期为7月15日的邮件显示,该公司告知部分员工,他们被裁员了。据路透社报道,UCWeb已经向员工发送了公开信,宣布了将要裁员的消息。UCWeb于十年前进入印度,目前在印度提供的服务除了原来的浏览器之外,已经扩展了UC News以及Vmate短视频应用两款产品。该公司在7月15日的一封信中告诉一些员工,他们将面临失业。目前,UCWeb在印度拥有不到100名直属员工和数百名第三方工人。

网易云服务宣布更名为“网易数帆”

7月16日下午,从事4年云服务的网易云有了新动作。当天,网易云更名为“网易数帆”,调整定位为数字化转型基础软件提供商,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更名后,网易(NASDAQ:NTES)将成为其他云服务厂商的合作伙伴,为云厂商提供底层基础软件。7月16日当天,网易数帆与英特尔、阿里云、UCloud等公司建立战略合作。网易副总裁、杭研执行院长、网易数帆总经理汪源说,网易传媒通过使用网易提供的云原生的中间件,将资源部署密度提升25%,CPU利用率提升到53.56%,通过这样的手段把网易传媒的IT成本降低到37.6%,还不包括运维成本的下降。

携程与梦百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16日下午,梦百合(603313)与携程(NASDAQ:TCOM)就“携程梦百合零压房”项目在上海携程总部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联合发力,从品牌营销、产品整合、全域推广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携程梦百合零压房”。携程集团副总裁邹正宸表示,此次合作,将以客户为中心,通过携程和梦百合共同打造的四项酒店行业赋能:品牌及客户优势、创新支付模式、数据优势、品牌营销的优势进行全面赋能,为客户提供最佳服务,为酒店提升营销与服务,实现线下强地推+线上强导流的双引擎增长。此次梦百合与携程联手,推出专为商旅客人打造的特色房型品牌——携程梦百合零压房,给更多旅客带去更优质的睡眠体验。

斗鱼上市一周年单季净利润增长7.4倍,连续5个季度盈利

36氪获悉,斗鱼(NASDAQ:DOYU)迎来上市一周年纪念日。斗鱼创始人、CEO陈少杰表示,经过一年的努力,斗鱼单季盈利能力显著增强、运营效率大幅提升。2020年第一季度,斗鱼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下实现净利润2.97亿元,相较2019年同期的3530万元,增长了741.7%。目前股价提升至12-14美元左右,重回发行价之上,市值稳定在40亿美元左右,在美股遇冷行情下,成为中概股里为数不多的股价逆势增长的公司。

品钛与中国地利集团达成合作,为其开发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

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NASDAQ:PT)宣布与中国地利集团达成合作。品钛将基于旗下的CVX企业信贷解决方案,为中国地利集团打造供应链金融信贷解决方案,利用金融科技力量赋能实体经济,助力实现供应链金融数字化升级。品钛执行副总裁李惠科表示,品钛不仅拥有机器学习、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同时也拥有深厚的金融行业服务经验。在品钛的解决方案支持下,可以助力合作机构快速高效地实现金融数字化转型和业务落地,提升竞争力和客户价值。中国地利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农产品流通服务商,目前在杭州、沈阳、哈尔滨、贵阳、寿光、齐齐哈尔、牡丹江7个城市运营10家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占地面积超过150万平方米。(星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