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受疫苗消息和高盛绩报提振收高,标普500指数创6月初以来最高

美国股市:受疫苗消息和高盛绩报提振收高,标普500指数创6月初以来最高
2020年07月16日 05:12 路透社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美国股市:受疫苗消息和高盛绩报提振收高,标普500指数创6月初以来最高 来源:路透社

* 高盛上涨,因交易业务营收翻倍

   * 能源、工业和金融股领涨

   * 道指收高0.9%, 标普500指数收升0.9%, 纳指收涨0.6%  

   路透7月15日 - 美国股市周三收涨,标普500指数创6月初以来最高,因此前公布的新冠候选疫苗早期数据令人振奋,且高盛发布强劲业绩。 

   Moderna 上涨6.9%,美国研究人员周二称,ModernaMRNA.O实验性新冠疫苗在一项正在进行的早期研究中表明其是安全的,全部45名健康志愿者体内都出现免疫反应。  

   与旅游相关的个股嘉年华 、皇家加勒比邮轮 、万豪 和永利度假村 飙升7%-21%不等,标普1500航空股指数 大涨超过10%。 

   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跑赢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这种情况自去年3月华尔街股市开始大规模反弹以来只出现过两次。

   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受到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 、视频流媒体平台网飞(Netflix) 和微软 的限制,这三只个股在最近飙升至创纪录高位后下滑。 

   Inverness Counsel首席投资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Moderna的消息再次唤醒了所有人,疫情不会永远持续下去,隧道尽头出现了一线光亮。这就是为什么你今天看到人们如此强劲地买入那些对经济敏感的股票。”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周三发布的褐皮书显示,美国企业活动在7月初回升,因各州放宽了为控制新冠病毒疫情实施的限制措施。 这进一步提振了投资者热情。 

   一系列刺激措施和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已将标普500指数推高至较2月创下的纪录高位仅低约5%的水平。 

   不过,费城联储总裁哈克表示,美国未能控制住疫情,大流行将在多大程度上影响经济存在高度不确定性,美国多个阳光地带州最近报告新病例数激增。

   今日收盘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政府已经完成了对基础设施审批程序自上而下的全面改革。 

   道琼斯工业指数 上涨0.85%,收报26,870.03点;标普500指数 上涨0.91%,报3,226.55点;纳斯达克指数 攀升0.59%,报10,550.49点。 

   高盛 上涨1.4%,此前该公司表示,受3月以来股市和债市大幅震荡驱动,第二季交易业务营收翻了一番。

   摩根士丹利 和美国银行 在周四公布财报前上涨近2%。 标普银行股指数 攀升2.9%。 

   联合健康集团 下跌1.4%,此前该公司警告称,随着此前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暂停的非紧急手术恢复,今年晚些时候成本将会上升。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家数比为5.23:1;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为4.31:1。

   31只标普500指数成份股触及52周新高,无一成份股触及新低;有78只纳斯达克指数成份股触及新高,三只成分股触及新低。

   美国各证交所共计成交约110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17亿股。(完)

   ****参考原文报导,请点选 ****

   ****查阅相关新闻或页面,请点选下列代码连结****

   美国股市 标普主要分类指数

   美股一周展望 纽约证交所最活跃个股

   纳斯达克最活跃个股 纽约证交所涨幅居前个股

   纳斯达克涨幅居前个股 纽约证交所跌幅居前个股

   纳斯达克跌幅居前个股 欧洲股市报导

   日本股市报导 中国股市报导

   香港股市报导 台湾股市报导

   英股富时指数 德股DAX指数

   法股CAC-40指数 股市新闻

   韩国股市已并入韩国金融市场报导中,相关稿件请点选

(编译 高思佳;审校 母红)

((Frances.GAO@thomsonreuters.com; 14166877522; Reuters

Messaging: Frances.Gao.Thomsonreuters.com@reuters.net)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