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瑞幸任命郭谨一为新董事长,苹果市值即将全球第一

美股前瞻 | 瑞幸任命郭谨一为新董事长,苹果市值即将全球第一
2020年07月14日 20:01 华盛资讯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美股前瞻 | 瑞幸任命郭谨一为新董事长,苹果市值即将全球第一 来源:华盛资讯

一、行情回顾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随着市场情绪反转以及加州宣布停止室内公共活动影响,美国三大股指集体高开低走。截至收盘,跌0.93%,报3155.35点;纳斯达克指数跌2.13%,报10390.84点;道琼斯指数涨0.04%,报26086.07点。

二、当日要闻

外交部:中方决定制裁美售台武器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7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7月9日,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发表声明称,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向台湾提供爱国者3型导弹重新认证的设备和技术,总价值6.2亿美元,主要承包商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请问中方有何评论?赵立坚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赵立坚表示,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此次军售案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

美国亿万富翁:只要全民戴口罩,疫情三周就会结束

北京时间14日消息,美国科技亿万富翁、Salesforce联合创始人兼CEO马克·贝尼奥夫周一表示,如果美国所有人都自觉戴上口罩,那么美国的疫情就会很快结束。他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称:“口罩太重要了。如果美国所有人都戴上口罩,只要三个星期,我们就不会再有任何冠状病毒,因为不会再有传播,但问题是人们不想戴口罩。”

桥水被指伪造证据诬陷前员工窃取机密

北京时间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周一公布的法庭文件显示,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被一个仲裁小组认定“制造虚假证据”,试图证明两名前员工窃取其商业机密。桥水对两名前员工Zachary Squire和Lawrence Minicone提起诉讼,声称他们违反了合同,盗用了商业秘密。法庭文件显示,桥水被发现“不顾自己的内部记录,不顾后果地提出了索赔,以支持其关于获取商业秘密指控,制造了虚假证据。”

富达国际逆势而动 将中国国债持仓量提高到了纪录水平

7月14日消息,中国规模2.6万亿美元国债市场的下跌为富达国际抢购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债券提供了机会。该公司投资组合经理George Efstathopoulos现已将中国国债持有量提高到了纪录水平,寄望于会有更多海外资金流入这一市场。他认为持有中国国债还可以对冲风险资产下跌风险,同时也看好其相对于美国国债等类似资产较高的收益率和较低的波动率。

美元霸权已是明日黄花!华尔街大佬称金价上涨空间近乎无限

现货黄金价格在上周升破1800美元关口录得逾八年新高后,暂时遭遇趋势阻力陷入盘整,不过华尔街投资专家彼得·希夫却指出,投资者无需因为金价短线出现的盘整乃至回调就感到恐慌,因为从长远来看,黄金价格不存在任何持续下跌的基础。事实上,金价在可预见的未来仍有着“较为可观”的上行空间。

三、知名美股

全球第一即将易主?苹果(AAPL)市值逼近沙特阿美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的市值即将逼近沙特阿美,这一里程碑式的事件将使该科技巨头再度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苹果股价周一上涨4.2%,总市值超过1.70万亿美元,按当前汇率计算,离沙特阿美的1.78万亿美元市值已相距不远。今年3月,这两家公司的市值差距曾一度超过5000亿美元。然而,由于市场对苹果业务普遍持乐观态度,该公司股价今年已累计上涨了32%。

沃尔玛(WMT)美国升级电商战:推出会员服务直指亚马逊

沃尔玛美国即将推出会员服务,全力冲击线上电商业务。沃尔玛电商的最大优势就是4700多家线下超市,而他们的竞争目标则直指美国电商第一巨头亚马逊。据美国媒体报道,沃尔玛即将在美国推出Walmart+订阅会员服务,每年年费98美元;

美芯片巨头Analog Devices(ADI)宣布210亿美元收购Maxim

北京时间14日消息,美国半导体制造商Analog Devices Inc(ADI)当地时间周一晚宣布,将以大约2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以提高其在汽车和5G芯片制造领域的市场份额。这是今年迄今为止美国最大一笔并购交易。

四、知名中概

瑞幸咖啡(LK)任命郭谨一为新任CEO和董事长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瑞幸咖啡周一公布董事会人员变动及任命新董事长。瑞幸咖啡任命郭谨一为新任CEO和董事长。瑞幸咖啡表示,该公司于7月5日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并于7月12日召开了董事会会议。根据会议结果,任命Ying Zeng和Jie Yang为独立董事,陆正耀、刘二海、黎辉、邵绍锋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

京东(JD)集团三次加持 “小熊U租”完成D1轮融资

7月14日,京东集团领投了“小熊U租”D1轮融资,达晨财智参与跟投。本次融资将用于强化小熊U租与京东技术化、数字化协同,加大资产管理SaaS软件“小熊U管家”的研发投入,并持续完善小熊U租线下服务网络和能力。

拼多多晒(PDD)直播卖房数据:买房送车 4小时出售超600套

14日,拼多多方面公布的最新“卖房”数据显示,在深圳海雅集团旗下的中山海雅缤纷城进驻拼多多后首场直播中,4小时售房600多套,每平米起售价为9800元。拼多多介绍,其中3套五折秒杀房源,双方合计补贴让利的金额在1亿元以上。而直播卖房在“百亿补贴”和“限时秒杀”两大官方直播间的观看人数超过72万。

五、财经预告

经济数据

美国政府预算

美国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美国季调后CPI月率

预计上市新股

nCino 

PTK Acquisition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美股 瑞幸咖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