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不负众望美股全线高开 道指涨逾400点纳指再创新高

非农不负众望美股全线高开 道指涨逾400点纳指再创新高
2020年07月02日 21:31 金融界网站

原标题:非农不负众望美股全线高开 道指涨逾400点纳指再创新高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投资者权衡疫情进展并等待特朗普发布会,同时非农就业数据创新高以及波音完成认证飞行测试均对市场带来提振,美股全线高开,道指涨逾400点重回26000点上方,纳指刷新历史新高;特斯拉二季度交付9.065万辆汽车超市场预期,股价开盘大涨近10%,市值逼近2300亿美元;蔚来二季度交付量超出预期上限开盘大涨近14%市值破百亿美元。

周四美股开盘,道琼斯指数上涨433点,报26008点涨幅1.6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01点,报10368点涨幅0.97%,标普500指数上涨39.02点,报3142.38涨幅1.27%。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480万,失业金申领人数仍然高企

美国劳动力市场6月复苏步伐加快,更多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刺激招聘,但是随着新冠病例的攀升,失业金申领人数仍然高企。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480万,5月上修为增加270万。失业率连续第二个月走低,降至11.1%,但仍然远高于疫情前半个世纪的低点3.5%。

具体而言,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480万,预期305.8万,前值250.9万;失业率降至11.1%,预期12.5%,前值13.3%。平均时薪环比下降1.2%;预估下降0.7%;前一个月下降1.0%;同比上涨5.0%;预估上涨5.3%。

劳工部的另一份报告显示,截至6月27日当周的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降至143万,降幅不及预期。截至6月20日的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至1930万。

美联储担心新一波疫情扰乱经济复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日公布的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担心新一波新冠疫情将扰乱经济复苏,引发新一轮失业潮和更严重的经济低迷。

会议纪要显示,美国经济前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和防控情况,疫情带来重大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存在今年晚些时候暴发第二波疫情的悲观预测。

美联储官员认为,第二波疫情可能引发新一轮社交距离和商业活动的严格限制,届时美国经济可能再度下滑,并伴随失业率上升,对通胀走势造成新的下行压力,因此有必要维持超低利率区间,直至确信经济已经复苏。

特朗普对鲍威尔态度急转弯:一开始不满意,现在越来越满意

7月2日消息,在竭力抗击新冠疫情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一改之前对美联储的猛烈抨击,如今他表示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表现非常满意。特朗普周三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表示,我想说我一开始对他的表现不满意,但现在越来越满意。而此前,自美联储2018年加息以来,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和货币政策的抨击长达逾一年之久。

拜登在民调中领先特朗普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最新调查,近90%的美国人表示对国家现状不满,在距离总统大选还有四个月的时候,这种不满正影响到人们的政治决策。这种不满也影响到人们对总统特朗普的看法,目前他的支持率比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低10个百分点。大约54%的注册选民支持拜登,44%支持特朗普。对特朗普总统工作的满意率降至39%,59%的美国人表示不满。而在4月份的调查中,对特朗普的满意率为44%。

高盛:散户投资者青睐的股票往往落后于股市

尽管散户投资者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股市的强劲反弹,但高盛对这种说法提出质疑。以约翰·马歇尔(John Marshall)为首的分析师在对近期市场表现的研究中发现,当个人投资者对某只股票的投资活动激增时,该股在未来两周通常会落后于大盘。相反,根据他们的分析,个人投资者期权活动最高的股票往往表现更好。

蔚来汽车6月销量同比增长190.8%,市值突破百亿美元

7月2日,蔚来公布2020年6月及二季度交付数据。数据显示,今年6月蔚来共交付3740辆,同比增长179.1%。其中,2476辆为ES6,1264辆为ES8,再次突破月度交付纪录。销量数据公布后,蔚来汽车股价盘前涨超13%,市值突破100亿美元关口。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9.065万,市场预估8.3071万

特斯拉第二季度交付9.065万,市场预估8.3071万;第二季度产量8.2272万辆,环比下滑20%;第二季度Model S和X交付10600辆。此外,特斯拉表示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产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谈崩了!Facebook遭遇广告金主们史无前例的联合抵制

据美国媒体今日凌晨的报道,Facebook和广告金主们的谈判崩了,包括可口可乐、星巴克在内的400多家品牌将从周三开始撤出,停止时间为整个7月份或更长。

5月份美国黑人平民乔治·弗洛伊德遭到警察的暴力执法致死,而扎克伯格选择了不作为,6月17日,美国六大非营利组织发起Stop Hate for Profit(停止以仇恨牟利)活动,号召所有企业不要在Facebook上做广告,到7月1日,已有包括联合利华、Verizon、可口可乐、福特、阿迪达斯、惠普、星巴克、宝洁和本田等大型企业在内的530个品牌宣布暂停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

辉瑞和BioNtech的候选新冠疫苗在早期试验中展现希望

根据早期试验结果,辉瑞和BioNtech SE开发的一个试验性新冠疫苗展现出安全性,并使患者产生了新冠抗体,这使之在候选疫苗中处于领先行列。45名健康成人分几组接受了这款信使核糖核酸疫苗测试:其中24人接受两次剂量不同的注射,12人接受一次非常高剂量的注射,9人接受两次虚拟注射。接受两次注射的组产生的抗体水平最高。

贝勒医学院国家热带医学学院院长、疫苗研究员Peter Hotez称:“我认为这是我们在‘曲率极速行动’中看到的第一个好消息。”曲率极速行动是特朗普政府旨在尽快推出疫苗的一项计划。合作伙伴称,辉瑞和BioNtech对候选疫苗BNT162b1的研究结果正接受科学同行评审。如果疫苗成功,两公司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生产最多1亿剂,到2021年底可能生产超过12亿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2 新强联 300850 19.66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5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