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网购市场加速下沉 非一线城市表现亮眼

跨境网购市场加速下沉 非一线城市表现亮眼
2020年06月11日 17:04 中国经济新闻网

原标题:跨境网购市场加速下沉 非一线城市表现亮眼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原标题:跨境网购市场加速下沉 非一线城市表现亮眼

6月8日,亚马逊中国联合国内消费决策类门户“什么值得买”发布2019年跨境网购趋势洞察报告。结合亚马逊海外购与“什么值得买”的海量销售数据,该报告解析了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环境、跨境网购地域分布特征及消费行为习惯的变化与趋势。

报告显示,跨境网购市场加速下沉,许多非一线城市跻身购买榜前列,消费需求越发多元化,越来越多的“尝鲜派”消费者加入跨境网购大军里。2019年跨境网购行业持续高速增长,亚马逊海外购全年销售额和订单量均实现双位数增长。基于多年本地化经营以及对中国跨境网购消费特征的洞察,亚马逊海外购于今年升级“6·18”年中大促,以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跨境网购需求。高阶护肤、潮流数码、奇趣玩具、大牌服饰等海外正品齐聚一堂,定制化、轻量化海淘体验全面升级,让消费者轻松一站畅购全球。

随着跨境网购体验全方位升级,消费者对跨境电商网站的信任度在稳步提升,跨境网购地域渗透持续加强,消费者的海淘需求愈发多元和细分。报告中所呈现的城市消费特征、跨境网购品类/品牌变化印证了这一趋势。

一方面,经济发达地区跨境网购消费示范效应明显,但地区差异逐渐缩小。根据亚马逊海外购跨境网购消费数据显示,以北京、上海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仍然占据年度消费总额城市排名前列。随着市场教育和消费升级的迅速下沉,年消费总额增速领军者集中于阿拉尔、淮安、周口等海淘“后起之秀”。从人均消费额来看,抚顺、邢台、广元等三四线城市跻身人均消费城市排名前三,北京和上海仅分列第26位、第33位。同时,根据“什么值得买”在“黑色星期五”期间的消费数据,宁波、温州等新二线城市消费增速明显,超越深圳,跻身前五。非一线城市的消费力和海淘意愿保持上扬态势。

另一方面,跨境网购消费品类逐步细化,品牌丰富度持续提升。消费者对于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日本的品类偏好各有不同,例如亚马逊海外购来自日本站的10大畅销品牌集中于在细节之处体现品质的日用消耗品,来自德国站的10大畅销品牌主要覆盖体现德国家居生活的美妆个护、卫浴和奶粉等品类。长期以来,美妆护肤、服饰鞋包一直是跨境网购的大热品类,今年报告显示,消费类电子产品销售额增长96%,远超其他品类。同时,新生初创或个性鲜明的小众品牌增长势头更加迅猛。从大牌到小众,从刚需消费到“悦己式”购物,跨境网购不再集中于知名大牌,“新鲜”品牌在走向大众,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在全面分析中国跨境网购消费特征后,相比于2019年,今年亚马逊海外购“6·18”年中大促实现全面升级,推出了丰富的定制化促销活动。集聚美国、英国、日本、德国四大站点海量优质选品,结合2019年中国消费者喜爱的品牌排行,亚马逊海外购带来更加贴心的超值优惠,多轮促销活动增至16场。即日起至6月14日,超级镇店日、超级品牌日纷至而来,涵盖美英日德潮流单品,奶粉、服饰、厨具界爆款折扣轮番上演;6月15日到20日为巅峰促销日,主会场集结逾150万优选正品,为中国消费者定制低至5折的专属优惠,部分品牌可享受2件9.5折、3件9折的叠加优惠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跨境网购 海外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