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培中概股“跟谁学”好难:半年内收8份做空报告

教培中概股“跟谁学”好难:半年内收8份做空报告
2020年05月31日 11:25 财新TMT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教培中概股“跟谁学”好难:半年内收8份做空报告 来源:财新TMT

他们为什么要做空“跟谁学“?

5月28日晚间,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 Research)再次发动对跟谁学(GSX.US)的“狙击”,这是跟谁学今年以来收到的第八份做空报告。5月18日,浑水曾针对跟谁学发布首份做空报告。

在刚发布的第二份做空报告中,浑水针对跟谁学此前的回应作出质疑和回击,并以跟谁学招聘“运营机器人机房”的工程师为由,指其业务数据存疑。而跟谁学再次做出了回应,称浑水缺乏必要的认知和理解。

今年以来,浑水是第四家做空跟谁学的公司。

2月至今,美国做空机构灰熊(Grizzly Research)、美国做空机构香橼(Citron Research)和天蝎创投(Scorpio VC)分别发布做空报告,对跟谁学提出质疑。其中,香橼曾在一个月之间连续发布三份跟谁学做空报告。

业绩暴增的跟谁学,今年已八次遭遇做空风波,盈利规模是否夸大是多份报告的焦点。这也与近年来在线教育普遍亏损的情况下,跟谁学强劲的增长势头有关......

本文摘引自新闻付费网站“财新网”

全文共计3925字,阅读需要8分钟

关心科技行业动态和趋势的读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跟谁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