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确认上港集团(600018.SH)“A1”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穆迪:确认上港集团(600018.SH)“A1”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2020年05月29日 17:16 久期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穆迪:确认上港集团(600018.SH)“A1”发行人评级,展望“稳定” 来源:久期财经

久期财经讯,5月29日,穆迪确认了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International Port (Group) Co. Ltd.,简称“上港集团”,600018.SH)“A1”发行人评级和“a2”基础信用评估(BCA)。

同时,穆迪还确认了上港集团BVI发展有限公司(Shanghai Port Group (BVI) Development Co Ltd)的“A1”受支持高级无抵押评级和上港集团BVI控股有限公司(Shanghai Port Group (BVI) Holding Co., Ltd.)的“A2”受支持高级无抵押评级,这两家实体都是上港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所有评级的展望维持“稳定”。

评级依据

穆迪助理副总裁兼分析师Ralph Ng表示,“评级确认反映了我们的观点,即上港集团的信用指标将能够抵御疫情干扰导致的集装箱吞吐量下降的影响。”

上港集团的“A1”发行人评级包含了该公司“a2”的BCA,以及一个子级的上调,反映了穆迪的预期,即在需要时,该公司获得上海市政府和中国政府(A1 稳定)支持的可能性很大,且依赖程度很高。

这一支持评估反映了上港集团(1)在中国港口领域的主导地位,并与上海市政府的公共政策目标相联系,以及(2)上海市政府的所有权和控制权。

上港集团评级的稳定展望反映了(1)中国主权评级的稳定展望;(2)穆迪认为上港集团 BCA在当前水平上处于适当位置;以及(3)该公司强劲的流动性和融资渠道。

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迅速蔓延、全球经济前景恶化、油价下跌和资产价格下跌,在许多行业、地区和市场造成严重而广泛的信贷冲击。这种信贷影响是前所未有的。鉴于中国港口业对消费者需求和市场情绪的敏感性,该行业会受到疫情冲击的影响。

穆迪预计,由于供应链中断和疫情爆发导致全球经济疲软,上港集团2020年的集装箱吞吐量将下降约10%,然后在2021年适度回升约8%。

根据修订后的假设,2020-2022年,上港集团的杠杆率(以营运现金流(FFO)/债务衡量)将从同期的约21%-22%降至19.4%-22%。修订后的财务指标与“a2 ”的BCA大致相符,但上升空间有所缩小。

上港集团的信用状况继续受到其独特地位的支撑,该公司是上海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集装箱港口)的主要运营商。

考虑到对公共健康和安全的重大影响,穆迪将冠状病毒爆发视为其ESG框架下的一类社会风险。

可能导致评级上调或下调的因素

鉴于上港集团的评级已与主权评级持平,评级上调的可能性不大,且该公司的评级也不太可能高于提供支持的主权评级。

如果该公司的业务或财务状况有所改善,穆迪可能会上调上港集团的BCA。表明公司业务可能上调的信贷指标包括,调整后FFO/债务超过30%或调整后的FFO利息覆盖率超过9倍。

如果(1)政府支持上港集团的可能性降低,以及(2)上港集团的独立信用状况显著减弱,那么该公司的评级可能会被下调。

如果该公司(1)港口业务盈利能力出现重大恶化,(2)进行进一步的重大债务融资收购,(3)投资于大量非核心商业业务,公司战略重要性降低,或(4)面临可能对其业务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的政策和监管变化,那么穆迪可能在支持评估没有任何重大变化的情况下降低上港集团的BCA。

表明上港集团 BCA下调压力的信贷指标包括,调整后FFO/债务持续低于20%或调整后FFO利息覆盖率持续低于6倍。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港的主导企业,上海港是全球吞吐量最大的集装箱港口。2019年,上港集团处理了约4300万个标准箱(TEU)。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市国资委)直接和间接持有上港集团 43.73%的股份。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China Merchants Port Holdings Co. Ltd.,简称“招商局港口”,00144.HK,Baa1 稳定)为第二大股东,截至当日共持有26.77%的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港集团 穆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