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疫情分析0426丨2地新增6例本土病例;张文宏回应新冠疫苗是否人人都要打

每日疫情分析0426丨2地新增6例本土病例;张文宏回应新冠疫苗是否人人都要打
2020年04月26日 10:59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原标题:每日疫情分析0426丨2地新增6例本土病例;张文宏回应新冠疫苗是否人人都要打 来源: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据国家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报的最新数据,4月2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11例(累计82827例),其中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0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现有确诊病例80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现有12例),重症病例增加2例(现有5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8例(累计7739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4632例)。截至4月25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34例。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886408例,累计死亡202270例。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1例

连续11天无新增死亡病例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4月25日,全国(不含港澳台,下同)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5例为境外输入病例,6例为本土病例(黑龙江5例,广东1例)。全国现有确诊病例801例,其中境外输入现存确诊占比86.64%。全国连续11天无新增死亡病例。

湖北方面,武汉以外地区已保持52天零新增,武汉连续22天零新增,现有确诊病例仅存12例,全部为武汉病例。

此外,港澳台地区新增确诊3例,较前一日增加2例。其中香港新增2例,台湾新增1例,澳门地区零新增。包含港澳台,全国有27个省区市零新增,14个省区市清零。

另一方面,4月25日,全国新增5例境外输入病例,较前一日减少6例,境外输入病例占新增病例比例的45%。累计报告境外输入1634例。

黑龙江、上海、广东、北京四地累计境外输入性病例数量最多,合计1055例,占全国境外输入性病例的64.56%。其中,黑龙江386例,上海303例,广东192例,北京174例。

俄罗斯、英国、美国是境外输入主要来源地。截至4月25日24时,俄罗斯已累计输入病例649例,英国输入306例,美国输入165例。(详情查看文末附表:境外输入病例一览)

4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目前防范境外输入病例引发本土疫情任务依然艰巨,要突出重点做好精准防控,常备不懈抓好个人防护,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

与此同时,武汉市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发展。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控组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要抓紧抓实抓细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查找和加固防控薄弱环节。截至4月24日16时,武汉全市无疫情小区累计7080个,占比99.7%;无疫情社区累计1381个,占比98.2%;无疫情村(大队)累计1943个,占比100.0%。

对于新冠疫苗是否人人都要打的问题,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这个问题有点远。到时候是不是人人都打,取决于几个数据:第一,不良反应有多大;第二,它的保护率有多高;第三,当时全世界的疫情有多高;第四,病死率会降到什么样的程度。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0例

张文宏:上海基本上不存在无症状携带者

4月25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0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7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4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9例(境外输入6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00例(境外输入151例)。

张文宏近日表示,一个城市整体性进行大规模开展核酸检测是没有必要的。他认为上海基本上不存在无症状携带者,因为上海如果有无症状携带者,一定会造成一个比较隐蔽的传播,无症状携带者传播十个人以后,里面一定会有六到八个人会出现症状。他表示:“现在我们密布整个社区的,还有密布整个城市的发热门诊和哨点,现在为止没有发现一例有症状病人,所以我认为这个地区不存在无症状感染者。”全国无新增疑似病例

现有疑似病例12例

截至4月25日24时,全国现有疑似病例12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其中湖北现有疑似病例已连续41天零新增。

尚在医学观察人数持续减少。4月25日,全国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79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308人,环比下降2.18%。【国外疫情动态】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288万例

世卫组织:无证据表明,新冠肺炎康复者能避免第二次感染

海外网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886408例,累计死亡202270例。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震中”美国累计确诊已超过93万例,死亡超5.3万例。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政府公共卫生部门本周公布的最新检测报告显示,早在2月6日当地就有人死于新冠肺炎。圣克拉拉县行政长官杰弗里·史密斯24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目前美国确认的最早的新冠死亡病例,这表明新冠病毒早在1月、甚至更早就已经开始在加州传播。

据海外网报道,西班牙卫生部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995例,累计确诊223759例;新增死亡病例378例,累计死亡22902例,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同时,西班牙也是医护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人数最多的国家,医护人员确诊数量占总确诊人数比例达20%。

据央视新闻报道,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在当地时间4月25日宣布,如果新冠肺炎感染曲线持续下降,5月2日起可以允许民众出门进行体育锻炼和散步,4月28日将提出具体的降级解禁计划。

据海外网报道,英国新冠肺炎肺炎累计确诊149569例,累计死亡20381例,英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五个死亡超2万的国家。另据央视新闻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将于下周一结束休养,返回首相府,恢复工作。

根据世卫组织4月24日发布的一份声明,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以及拥有病毒抗体的人群,能避免第二次感染。【附表:境外输入病例一览】

(编辑:李剑华)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