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学发布2019年财报,净利增10倍:股价却大跌15.52%

跟谁学发布2019年财报,净利增10倍:股价却大跌15.52%
2020年04月08日 11:52 《经理人》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跟谁学发布2019年财报,净利增10倍:股价却大跌15.52% 来源:经理人杂志

发布的财报显示,2019财年跟谁学的净收入为21.1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2.3%,现金收入为33.5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2.6%。

2019财年, 跟谁学实现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2.869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557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倍多。

资料显示,跟谁学已连续五个季度营收增长400%、连续七个季度利润增长400%。

而对于此前遭遇做空,跟谁学CFO沈楠也首次进行回应。沈楠表示,“基于做空机制,在美股市场,很多中概股都遭遇过被做空,尤其当美国投资人不能基于中国国情来理解中国公司的时候。此前,新东方和好未来上市不久,都曾经被浑水发布过做空报告,但历史证明,很多做空报告是站不住脚的。”

“GRIZZLY REPORTS的报告充满了基本的财务常识错误,以及捏造的指控,我们与审计委员会及律师团队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决定不对这种充满了猜测和妄议的报告多加评论。”沈楠说。

沈楠还表示,做空报告发布后,美国证券监管部门并未基于报告,要求跟谁学进行调查或作出回应。

对于财报显示出自身高增长曲线和高盈利能力的同频,跟谁学表示,原因在于其独特的经营策略——聘用了一批行业里顶尖的老师,其客单价保持在行业领先水平,而大班模式又能将这批老师的产能进行了规模化利用。

不过,在发布这份亮眼的财报后,跟谁学股价却大跌15.52%,收报32.93美元/股。尽管此次跟谁学对之前灰熊的做空报告做出详细解释,但做空报告其中提到的问题阴影似乎仍然笼罩在跟谁学头上。

依赖头部讲师、高估值风险、获客成本优势不再等因素依然是跟谁学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风险。

另外,黑猫投诉、聚投诉等平台近期也显示,又有多起关于跟谁学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进行消费的投诉。

同时,此前高管团队动荡带来的影响与风险,也被外界认为在短期内难以平息。2019年12月21日,跟谁学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同时也是跟谁学第三大股东的张怀亭宣布离职,而跟谁学联合创始人中的宋欲晓、苏伟、李钢江也都已离开。其中,前CFO宋欲晓是在上市前夕突然离职。

而对于此次公布财报中的销售费用出现大幅增长,有媒体也表示担忧。2019财年,销售费用从去年同期的1.215亿元人民币增至10.409亿元人民币。在2019年的网校大战中,跟谁学的销售成本不可避免地大幅提高。这个趋势是否会持续,并侵蚀跟谁学的利润?

——

如涉及版权请告知删除,我们对文中观点保持中立

股价 财报 跟谁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