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Annie中国厂商出海年榜:FunPlus、网易、腾讯三强格局稳定,社交娱乐类厂商增速突出

App Annie中国厂商出海年榜:FunPlus、网易、腾讯三强格局稳定,社交娱乐类厂商增速突出
2020年04月01日 11:33 雪球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App Annie中国厂商出海年榜:FunPlus、网易、腾讯三强格局稳定,社交娱乐类厂商增速突出 来源:财经网 - CAIJING.COM.CN

财经网讯 3月31日,App Annie官网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厂商出海收入 &下载量排行榜。整体来看,目前中国厂商出海收入中,FunPlus、网易、腾讯三强格局稳定,而在整体下载量方面,除了老牌厂商之外,近两年不断有新厂商通过特定市场和细分品类抢夺人口红利。

国内手游市场趋于稳定,人口红利褪去,版号监管严格,出海寻找新机遇近两年已成为厂商战略重点。

图自App Annie官网

在中国厂商出海收入30强中,FunPlus作为老牌出海游戏厂商,在海外用户基础和本地化运营方面具有一定优势,过往数据显示,FunPlus在2019全年12个月中有9个月位列App Annie中国出海厂商收入之首,主要得益于两款旗舰产品《火枪纪元》和《阿瓦隆之王》的稳定运营。

网易、腾讯自2017年相继确立出海战略后,力推多款旗舰产品走向国际市场。从地区影响力和产品类型来看,网易在日本市场优势明显,营收主要依靠《阴阳师》《荒野行动》《第五人格》等RPG、FPS产品。腾讯出海营收则主要依靠《PUBG Mobile》等产品,总收入排名较2018 年全年榜单上升了 2 个位次。

从收入榜单来看,国产出海厂商TOP 5 的格局稳定,短期内较难被打破。

除FunPlus、网易、腾讯之外,出海收入排名前十的厂商还有莉莉丝、IGG、友塔游戏、龙创悦动、智明星通、Firecraft Studios和沐瞳科技。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30强身影中,欢聚时代、爱奇艺等社交娱乐类厂商也进入了榜单。

而在出海下载量30强榜单中,格局则有所不同,占据头部位置的多为泛娱乐、社交型平台厂商。

图自App Annie官网

依靠TikTok在海外的持续运营以及切入超休闲品类的游戏产品,字节跳动成为去年中国厂商出海下载量第一。字节跳动布局游戏业务已有超一年时间,从超休闲品类切入,利用短视频平台流量带动休闲小游戏产品,今年将加码大型中重度游戏产品开发,和腾讯网易等传统游戏厂商正面争夺市场份额。

下载量位于第二、第三的厂商分别为欢聚时代和和阿里巴巴。财经网在此前欢聚时代财报解读中也提到,目前欢聚集团全球移动端月活用户4.852亿,其中有78.8%来自海外市场,战略布局较早,目前出海产品矩阵已相对成熟,除了BIGO还包括短视频Likee、休闲游戏社交媒体平台HAGO、海外通讯类工具IMO等。

此外,目前从海外市场下载热度来看,专注亲子手游、儿童早教等细分领域市场的产品或也可取得较大增长,或为中小厂商突围的一个方向。

网易 腾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