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合众银行首席风险官收45万美元反洗钱罚单

美国合众银行首席风险官收45万美元反洗钱罚单
2020年03月19日 18:59 移动支付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美国合众银行首席风险官收45万美元反洗钱罚单 来源:移动支付网

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对一家总部位于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的美国合众银行(U.S. Bank)前首席风险官迈克尔·拉方丹(Michael LaFontaine) 处以45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他未能阻止违反《银行保密法》的行为。

2018年2月,美国合众银行因反洗钱控制不力曾被罚款6.13亿美元。美国合众银行的母公司U.S. Bancorp当时也与联邦检察官达成了一项两年暂缓起诉的协议。

美国合众银行指出,此次执法行动是针对前首席风险官的,而不是针对该银行的。美国合众银行发言人格雷格·瓦达拉(Greg Vadala)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 “我们对实施的(反洗钱)计划的力度很有信心。”

迈克尔·拉方丹的一位发言人布洛伊斯·奥尔森(Blois Olson)指出,“拉方丹先生对他十多年来为美国合众银行所做的工作感到自豪。他的工作涉及许多重要领域,如消费者合规、隐私、供应商管理、业务连续性规划和运营风险管理。拉方丹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改善反洗钱计划。”

不过,FinCEN在执法行动中称,这些措施不足以解决该行反洗钱计划的缺陷。

FinCEN执法行动显示,拉方丹从2012年10月至2014年6月担任首席风险官,负责监督该行的首席合规官和反洗钱官等工作人员。

据FinCEN说,拉方丹在内部得到的建议是,该银行的交易监控软件不够完善,而且该行的反洗钱工作人员人手太紧。

FinCEN的负责人布兰科(Kenneth Blanco)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在拉方丹任职期间和在这之前,美国合众银行使用了交易监控软件,限制了反洗钱报警的数量。拉方丹的下属已警告他,限制报警数量是危险的,也是不明智的。拉方丹未能采取行动,这妨碍了很多可疑交易报告(SARs)的正确申报,妨碍了执法部门全面打击犯罪和保护人民的能力。

“FinCEN鼓励技术创新,以帮助打击洗钱,但必须正确使用技术。”布兰科说。

近日,已有多家银行因反洗钱不力等因素被央行处罚,且其中不乏大额罚单。

美国合众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