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猎豹移动拖累 谷歌Play商店下架安兔兔基准测试应用

受猎豹移动拖累 谷歌Play商店下架安兔兔基准测试应用
2020年03月10日 10:34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受猎豹移动拖累 谷歌Play商店下架安兔兔基准测试应用 来源:cnBeta.COM

Play商店下架安兔兔基准测试应用 来源:cnBeta.COM

安兔兔是 Android 移动设备用户喜闻乐见的一款基准测试应用程序,通常可借此了解某些尚未正式发布的设备的一些细节。然而近日,谷歌从自家 Play 商店下架了所有三款安兔兔基准测试 App,包括安兔兔评测、3D 评测、以及 AI 评测。显然,这是该搜索巨头针对猎豹移动违规行为打击措施的一部分,但安兔兔称之被误伤。

作为一家多次被媒体报道的企业,猎豹移动此前曾被指多次违反了 Play 商店的政策。此外该公司拥有安兔兔的股份,因此后者被牵连也有一定的考量。

猎豹移动官网首页仍展示着几款 Android 应用程序,但指向谷歌 Play 商店的链接已经失效。至于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或许可从天严查等商业数据库中略知一二。

比如傅盛是猎豹移动印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同时也是北京安兔兔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为作辩护,安兔兔向 Android Police 致去了一份声明,称下架出于谷歌的错误判断:

我司在 3 月 7 日收到了谷歌发来的邮件通知,称安兔兔是猎豹移动的相关发布账户之一,因而旗下所有应用都已从 Play 商店下架。

但实际上,我们认为此举存在一定的误解,因为安兔兔并不是猎豹移动的关联账户。我司成立于远早于猎豹移动的 2011 年,同时也是 Google Play 的元老开发者之一。

即便后来被猎豹移动部分持股,但安兔兔仍然保留了相当数量的公司股份和独立运营的 Google Play 账户。

猎豹移动从未触及我们的 Google Play 账户,安兔兔本身也未对猎豹移动公司的软件进行过任何推广。

之所以被谷歌误判,或许是我们从猎豹移动购买并使用了法律服务,因此我司的隐私政策链接到了 cmcm.com 的网址。

作为正在努力的方向之一,安兔兔有考虑更换其它合法的服务提供商。至于傅盛担任安兔兔董事长 / 总经理的原因,亦是出于投资者的要求。

实际上,许多中国企业都在投资时提出了类似的附加条款。即当持股达到一定比例时,就要到在相关政府机构变更备案信息。

此外该公司实际上是由北京安兔兔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运营的(https://www.tianyancha.com/company/3222572910),傅盛本人并未参与安兔兔的运营或管理。

无论怎样,我们已经向身为投资方的猎豹移动提出解决其引发的这些问题的要求。同时希望谷歌能够仔细检查安兔兔的账户,以最终化解这一误会。

安兔兔 基准测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