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美股如何布局?“宅”概念股或逆势成赢家

疫情下美股如何布局?“宅”概念股或逆势成赢家
2020年02月28日 14:13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疫情下美股如何布局?“宅”概念股或逆势成赢家 来源:第一财经

、智能动感单车制造商佩洛顿、办公沟通软件Slack和视频会议软件Zoom等将是少数几家可能在这次股市大抛售中逆势反弹的股票。

已达回调,熊市未满

截至最近一个交易日,美股三大指数本周的累计跌幅已经超过了10%,进入了回调区域。

高盛的统计数据显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股出现了26次回调,平均幅度通常在13%左右,而回调后平均需要四个月的时间股指才能恢复到先前水平。不过,这还要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跌幅不再继续扩大至20%。如果跌幅达到了20%,那么回调将破进而宣布进入熊市,此时需要恢复到前高所需要的时间将更长。

自第二战以来,美股出现过12次熊市,最近的一次是2007年10月至2009年3月,当时美股指数下跌了57%,花了四年多的时间才恢复。熊市平均持续时间为14.5个月,平均需要两年时间才能恢复到前高。

本周以来,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均下跌逾10%进入回调区域,但目前离熊市的门槛还有点距离,市场关于此次该买还是该卖的争论也异常激烈。

花旗集团的策略师建议不要在这个时机买入股票,因为即便美联储想采取措施来救市,也不会在短期内发生。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举行的关于新冠肺炎的发布会,未能阻止美股大跌,同时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待确认的数千名疑似病例也令人担忧,潜在影响仍无法估计,因此投资者普遍预期股市的跌势还没停止,这可能部分解释了为什么趁低吸纳的股票策略现在似乎并没有流行起来。

纽约梅隆银行策略师莱文(Alicia Levine)则认为:“如果你想趁着股市回调时买入股票,首先你要对疫情接下来的发展方向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如果你认为疫情在短期内可控,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有限,当夏天一来就结束了,那么你可以在回调后入市。反之,如果你认为疫情比预期更糟,那么就别买。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如果你持有浮盈那么可以耐心静待更多的信息,同时不要过多买入避险资产。”

高盛策略师科斯汀(David Kostin)预测,如果投资者相信疫情还会继续蔓延,那么标普500指数可能会跌至2900点,到年底反弹至3400点,届时标普500指数今年的每股收益将下降13%。同时建投资者议购买防御性股票,例如房地产和公用事业股票。

“宅”概念股或逆势成赢家

在担心美国疫情升级的同时,市场数据研究机构MKM Partners的报告认为,“宅”概念可能是一个机会,那些为家庭消费者提供服务的科技公司股票可能在这次股市大抛售中逆势反弹。

报告称:“当疫情持续扩大,我们需要换位思考,看看处于自我隔离的个人及家庭需要做些什么,还有哪些产品、服务、公司可能会因此受益。随着疫情蔓延,投资者也预测到这对于旅游、交通、传统制造商等行业股票的冲击,而市场上对这些股票的抛压也较重,我们不会预测这些股票可能会跌多少,而是把焦点放在面对新冠肺炎哪些股票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

这些建议似乎也初步得到了市场证实,智能动感单车制造商佩洛顿(Peloton)本周股价上涨了14%以上,而同期标普500指数下跌了8%。视频会议软件Zoom的股票周四也涨了6%以上,因为疫情让企业越来越倾向于将现场会议转移到线上。

MKM认为,接下来因为消费者“宅”在家而受益的股票有

疫情 美股 概念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