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拟使用无钴电池以降低成本 A股钴业股开盘全线大跌

特斯拉拟使用无钴电池以降低成本 A股钴业股开盘全线大跌
2020年02月19日 09:57 英为财情新闻

原标题:特斯拉拟使用无钴电池以降低成本 A股钴业股开盘全线大跌 来源:英为财情新闻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据外媒报道称,新能源车龙头特斯拉正在与A股上市公司宁德时代商讨在中国工厂使用无钴电池的事宜,希望通过使用该种电池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相关车型在中国的销量。如果合作最终落地,这意味着LFP(磷酸铁锂)电池将首度进入特斯拉生产线,磷酸铁锂是目前价格最有优势的动力电池,与传统的锂电池相比,该电池的生产成本有望“下浮超过两位数百分比”。钴是电动汽车电池中价格最高的金属之一。受利空消息影响,今日亚盘早间时段钴业股开盘全线大跌,寒锐钴业华友钴业 均跌停。与此同时,与磷酸铁锂电池相关的股票却闻讯大涨,德方纳米湘潭电化国轩高科丰元股份光华科技 等多股涨停。截止发稿,宁德时代 股价上涨0.89%,现报158.01元;截止周二美股收盘,特斯拉 收涨7.30%,股价现收858.40美元。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