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神鞋”或被“封杀” 国际田联:公平高于成绩丨热公司

耐克“神鞋”或被“封杀” 国际田联:公平高于成绩丨热公司
2020年01月17日 15:51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耐克“神鞋”或被“封杀” 国际田联:公平高于成绩丨热公司 来源:第一财经

耐克“神鞋”或被“封杀” 国际田联:公平高于成绩丨热公司

耐克“神鞋”Zoom Vaporfly NEXT%跑鞋或将被国际田联(IAAF)禁止在比赛中穿着,因NEXT%跑鞋在设计上不符合相关要求,让比赛失去公平性。

国际田联认为,由特制泡棉和碳纤维制造而成的鞋底,可以为运动员每一步提供饱满反弹力以获得最大推力。而国际田联章程规定,比赛用鞋不能给运动员提供不公平的助力和优势。

正是凭借该系列跑鞋,肯尼亚选手基普乔格在2018年柏林马拉松以2小时01分39秒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同一年芝加哥马拉松,肯尼亚的科斯基以2小时14分04秒的成绩,打破了尘封16年之久的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

在竞技体育中,类似事件并不少见。2008年“鲨鱼皮”泳衣被指违背奥运会公平竞争原则,国际泳联(FINA)随后禁止在游泳比赛中使用“鲨鱼皮”泳衣。

耐克“神鞋”或被“封杀” 国际田联:公平高于成绩。点击视频,一看究竟!

责编:赵伟

耐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