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Q3全球智能手机利润,苹果独占66%

2019年Q3全球智能手机利润,苹果独占66%
2019年12月20日 21:28 科技美学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2019年Q3全球智能手机利润,苹果独占66% 来源:科技美学

2019年接近尾声,第三季度也已经过去了不短的时间。因此,最近各大机构发布了多份领域侧重点不同的分析报告。

在看过了来自不同机构的市场占比分析报告后,大家应该已经了解了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占据情况。

昨天,Counterpoint Research给出了一份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利润情况的报告。

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利润为120亿美元,同比下降11%,在排名前十的品牌中,只有三星和华为实现了年度收入增长。

此外,因为季度内推出的高端新机无法为用户提供足够的换机动力,所以高端智能手机的更换周期也有所延长。

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苹果还是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66%的行业利润,约80亿美元。并以此继续高居榜首。

在苹果占据了66%行业利润的同时,三星以整个手机行业17%的利润占据的第二名的位置。而Galaxy A系列的扩张以及Galaxy Note 10系列的上市推广则是其增长的关键原因。

除了苹果与三星,剩下的榜单中的手机品牌分别为华为、OPPO、vivo以及小米几个大家熟悉的品牌。

报告分析中提到,苹果在美国、欧盟和日本等主要市场拥有着一批忠实的用户群,这也是苹果仍能保持这种惊人的盈利水平的原因之一。

同时,苹果在生态服务方面的策略,也是保持利润占比的原因之一。

另外,报告中指出,虽然中国智能手机品牌的利润率较低,但较前几年要好上一些。这些品牌正在向海外市场进军,同时也在向高端机型进行上探。

不过,由于用户的换机周期延长,所以苹果降低了一些产品的价格,这也对中国厂商的占比扩大造成了一些阻碍。

而在未来的几个季度,5G市场将会是各大厂商主要争夺的领域。但是,由于5G机型的成本提升,因此利润方面的提升或许不会看到明显的变化。

智能手机 三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