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Starliner任务出错 未进入预定轨道无法到达空间站

波音Starliner任务出错 未进入预定轨道无法到达空间站
2019年12月20日 22:55 腾讯证券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波音Starliner任务出错 未进入预定轨道无法到达空间站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12月20日讯,波音Starliner宇宙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清晨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41号发射台发射后不久,并没有达到到达国际空间站所需的适当轨道。

由于这次飞行计划是Starliner让NASA宇航员登船之前展开的最后一次关键测试,因此不是载人飞行。对于此次任务情况,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Jim Bridenstine)至少确认了问题的部分原因,并称发射“存在异常”。

“Starliner(原本)认定自己正在入轨……为了保持精确控制,飞船燃烧的燃料比预期的要多。”

布里登斯廷还补充说:“这排除了(Starliner)与空间站会合的可能性,意味着它将无法到达空间站。”

据悉,NASA和波音公司仍在寻求在可能的情况下挽救一些测试任务的可能。由于波音公司试图找到解决方案,NASA提前结束了该任务的网络直播,波音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工程师“正在评估下一步行动”。

波音一位发言人表示:“波音的Starliner飞行器经历了一次错误的轨道入轨。飞船目前依然处于安全、稳定状态,飞行控制员则完成了一次成功点火,并正在评估下一步行动。波音和NASA会共同努力,在Starliner在轨道上的情况下,探索可供选择的测试和任务机会。”

鉴于是处女航,Starliner本次无人试飞只搭载一个名为“罗西”的假人,以及将近600磅的补给物资和装备。原定在运抵国际空间站后,Starliner还会把一批关键的研究样本送回地球。

在Starliner出现问题之际,波音正努力应对其737 MAX商用客机造成的两次致命空难后果,这可以说是该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丑闻。这两起导致346人死亡的坠机事件使波音卷入了一项政府对其工程实践以及FAA如何审查飞机的审查。波音公司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随着FAA对波音737 MAX的调查仍在继续,公司将暂停其最畅销飞机的生产工作。(德鲁)

波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