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后置TOF爆发?苹果有望领队导入,安卓阵营快速上量

明年后置TOF爆发?苹果有望领队导入,安卓阵营快速上量
2019年11月04日 19:03 手机报在线

原标题:明年后置TOF爆发?苹果有望领队导入,安卓阵营快速上量 来源:手机报在线

如果说三摄持续渗透,四摄搭载率提升将成为明年手机摄像头的趋势,那么随着5G时代的普及, TOF快速上量或将成为明年摄像头市场的有一大发展趋势。

日前,笔者与一位业内人士沟通时,对方曾透露,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明年手机摄像头的搭载率较2019年还将进一步提升,其中提升幅度最为明显的是四摄和后置3D摄像头。

其实,业内人士均了解,5G时代正向我们走来,而如果说明年后置3D摄像头搭载率提升,那么这也就意味着手机TOF的用量将大幅度提升。

同时,针对2019年手机摄像头升级趋势,有调研机构也直言,2018年苹果普及前置结构光,2019年安卓尝试后置TOF方案,而2020年苹果有望导入后置TOF,安卓后置TOF也将快速上量。

2020年TOF或大火

3D摄像头作为三维世界信息采集的入口,可以结合5G实现手机端AR应用,有望在5G手机时代普及。

而谈及3D摄像头,结构光便成为必谈的一个方案,因为3D摄像头因苹果导入的脸部识别应用而名声大噪。

业内人士均了解,苹果在2017年的OLED版iphone中率先导入前置3D摄像头,这是整个行业爆发的起点。

目前3D摄像头主要有结构光和TOF和双目三种3D方案。其中结构光近距离精度高主要应用智能手机至手机人脸识别、解锁支付等领域;双目被应用于安防、智能货柜等领域;TOF被应用于智能手机后置拍照、人脸识别、解锁支付、VR、AR、汽车电子、安防监控以及扫地机、门锁、新零售等多个领域。

虽然说作为前置3D摄像头,TOF近距离精度不及3D结构光,但是,近两年随着TOF技术的提升以及成本的下降,并且5G可能带来的爆款AR内容,终端厂商在2019年逐渐重视起3D摄像头在智能手机中的地位。

截止目前,华为、OV、三星等厂商均推出后置TOF的机型。其中,三星S10 5G版、华为Mate 30 Pro前后也均采用了TOF方案。有意思的是,除了安卓阵营外,又一位手机行业大咖明年或将加入至这一阵营中。

今年曾早些时候,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最新预测指出:预期3款新2020 iPhone均配备前置Face ID,有2款新机型会配备后置ToF。同时,部分华为的高端机型采用前后ToF。预测华为在2019与2020年配备前后ToF手机出货量分别为约1200万与2700万部。

“大咖”的加入或意味着TOF应用领域更为成熟,而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明年后置3D摄像头的增长率将会显著增加,安卓阵营TOF后置摄像头将快速上量。

明年摄像头红利依旧

除了TOF上量外,明年摄像头的发展空间依然庞大。

有业内人士曾表示,有调研机构预测,2020年迎来5G换机周期,手机销量有望转暖。

其实,5G所带来的除了是手机换机周期,销量有望转暖外,它还给打开了智能物联网时代的大门。

业内人士均了解,摄像头是智能手机的核心器件,在智能手机及物联网中其扮演者重要的作用。

而据业内人士预测,在手机端,明年受益于多摄的持续渗透,摄像头的用量还将进一步增加。

当然,若真如此,那么在5G销量有望转暖3D TOF上量及摄像头搭载率提升的情况下,明年摄像头红利依然存在。

同时,除了智能手机这一领域外,其实摄像头的应用范围正在不断扩大,可以明显的察觉到,受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摄像头供应商们在原有的摄像头市场中也开拓出了又一重要业务板块。

由此可见,除了智能手机这一领域外,物联网时代下的摄像头凭借着自己独有的特性,在越来越多的领域扮演着自己的角色。

例如扫地机器人、自动驾驶、地铁闸门及其他新零售等多个领域,明年对于摄像头厂商而言,随着5G时代的来临,非手机摄像头或将成为他们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领地。

热文推荐

物联网 3D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