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CEO因和员工恋爱下台,办公室恋情对上市公司有啥影响?

麦当劳CEO因和员工恋爱下台,办公室恋情对上市公司有啥影响?
2019年11月04日 19:13 江瀚的视野

原标题:麦当劳CEO因和员工恋爱下台,办公室恋情对上市公司有啥影响? 来源:江瀚的视野

爱情是人类最正常的一种情感,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在一个公司或者一个学校两个男女之间日久生情的情况,但是办公室恋情到底会带来什么影响呢?最新的案例就是麦当劳的CEO下台了。

一、麦当劳CEO因和员工谈恋爱下台了

11月3日,麦当劳全球CEO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被公司开除。麦当劳声明中称,开除理由是“与员工产生双方自愿的感情关系(consensual relationship),违反公司规定,且展示出极差的决断力”。此后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主动辞任麦当劳董事会位置。原麦当劳美国区CEO Chris Kempczinski接任麦当劳全球CEO一职,同时加入麦当劳董事会。

据悉,麦当劳禁止经理与直接或间接下属恋爱。在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此后向全公司发布的邮件中,他将该事件形容为“一个错误”:“我和一名员工产生了感情关系,这违背了麦当劳的公司政策。在公司的价值观下,我同意董事会的决策让我离开。在此之外,希望你们能尊重我保持个人隐私的意愿。”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写道。他同时表示,作为麦当劳的CEO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充实的几年,并认可Chris Kempczinski接任CEO。

麦当劳目前并未就此事回应各个媒体。公开资料显示,伊斯特布鲁克于1993年加入麦当劳,2011年离职,先后担任Pizza Express和拉面道的首席执行官,Pizza Express和拉面道都是总部位于英国的餐饮品牌。2013年,前任麦当劳CEO唐·汤普森将伊斯特布鲁克召回麦当劳。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在上任CEO之前,任麦当劳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他在任上最有名的无疑是麦当劳在中国改名为金拱门的事件,根据启信宝的数据,当前麦当劳在中国的运营企业就是金拱门。

那么,如今因为谈恋爱被开除,这样的CEO也算是少见的了,那么,我们到底该怎么看待办公室恋情呢?

二、办公室恋情对上市公司有啥影响?

办公室恋情可以说是很多公司都呈现出一个不鼓励的态度,但是办公室恋情却往往是屡禁不止,这就是因为对于男女的情感来说,往往所谓的规矩难以真正束缚住两个人的感情,否则也就不会有古今中外罗密欧与朱丽叶、梁山伯与祝英台、董永与七仙女等等爱情故事了,不过我们姑且不说办公室恋情是好还是坏,我们就说从上市公司的角度来看,办公室恋情到底有什么影响?

首先,如果是普通员工之间的恋情,其实只要是你情我愿,双方又在完全不同的条线的话,其实并不会对公司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因为当前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其实都存在这样的情况,由于整体工作过于繁忙,很多年轻人在毕业进入公司之后其实没有时间再去谈恋爱,最终的结果就是在同一个公司的年轻人往往最容易擦出爱情的火花。因为办公室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在时间最长的一个地方,所以让年轻人之间有了更多的机会和时间去了解对方,也不会因为加班而无法陪伴导致不能见面,从而我们看到虽然很多公司有各种各样的禁止性规定,但是实际上办公室恋情却从来不少。

其次,高管之间的恋情会产生负面影响。如果一方是管理人员,而另一方是普通员工的话,比如说麦当劳现在的情况,其实就是这样,那么一旦感情之间有了权力的介入,这种权力又是影响到对方升职、加薪等等的时候,爱情往往就会失去了单纯性,甚至有可能出现一定的利益输送或者利益交换的情况,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看到很多管理人员和下属如果产生恋情的话,很多人都会对其产生怀疑。

第三,如果涉及到风控等关键岗位恋情甚至有可能影响公司的发展。如果仅仅是单纯的涉及到升职加薪可能还算简单,但是如果是涉及到关联交易领域,比如说两个恋人,一个在监管部门比如说合规、审计等,而另一个在业务部门,那么有可能会产生比较严重利益交换甚至关联交易的情况,这就有可能干涉到公司的发展,从而对上市公司产生影响。

所以,一般情况下大家都会建议即使是双职工家庭在一个公司里面,大家也都会尽可能地低调,从而避免出现影响公司发展的情况。

麦当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