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方要求限制出口华为 台积电:无此事

传美方要求限制出口华为 台积电:无此事
2019年11月04日 18:27 摩尔精英

原标题:传美方要求限制出口华为 台积电:无此事 来源:摩尔精英

来源:内容来自[经济日报],谢谢。

美国政府围堵中国科技产业发展再传一桩。根据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报导,美方正设法说服台湾地区政府限制台积电替华为生产制造芯片,同时也希望台湾加强管制对中国的科技输出,以便能够堵上美国对华为出口管制禁令的一大缺口。

对此,台积电代理发言人孙又文指出,并无此事,美国政府未要求台积电不可以出货给华为,至于台湾地区政府有无收到美方讯息,则应该由政府来响应。

美国围堵华为等科技产业扩张,实质成效不彰,华为在5G领域不断渗透,目前除了美国、台湾、澳洲已明令禁止华为设备之外,华为在全球各区域国家均已找到突破口,德国、英国、印度等均宣布不排除采用华为设备,华为真正软肋其实就在台积电。

孙又文表示,没有收到美国或台湾政府不可以出货给华为的要求,台积电遵循法规要求。台积电先前曾明白表示,在与美国律师讨论研究过,在不包含晶圆制造设备情况下,台积电出口给华为产品其源自美国技术含量不超过25%,且离25%还有一段距离,因此,对华为出口不需改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