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脸书”隐私保护有问题 扎克伯格或早就知情

美媒:“脸书”隐私保护有问题 扎克伯格或早就知情
2019年06月13日 13:35 中国新闻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内部邮件显示,该公司的CEO扎克伯格曾参与讨论该公司有关隐私权的做法。据悉,该公司在用户隐私保护方面一直饱受质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4月10日,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商业、科技和运输委员会举行的联合听证会上作证,并就脸书数据被滥用等问题道歉。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4月10日,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商业、科技和运输委员会举行的联合听证会上作证,并就脸书数据被滥用等问题道歉。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往来的邮件内容“似乎表明扎克伯格和‘脸书’存在问题的隐私权做法有关联”。

  据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曾要求“脸书”提供内部邮件,其中,2012年的部分邮件显示,扎克伯格在明知道外部应用程序可以在“脸书”用户不知情的状况下,取得用户的大量个人资料,却未采取行动解决这个问题。

  当地时间12日,“脸书”发声明称,“我们全力配合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调查,并提供了数万份的文件、邮件和档案。”

  该公司表示,扎克伯格和公司其他任何员工,从未蓄意违反公司依照联邦贸易委员会和解协议的应尽义务,也没有任何邮件显示存在这种情况。

  据报道,自2018年3月以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一直在调查脸书与数据挖掘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关系。据悉,剑桥分析公司涉嫌以不正当方式从脸书获取8700万用户的数据。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认为,脸书涉嫌违反2011隐私承诺协议。该协议规定,脸书未经用户同意,不得与第三方共享用户信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