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W(1024.HK):全年调后净利润超100亿元 泛货架加速推进

快手-W(1024.HK):全年调后净利润超100亿元 泛货架加速推进
2024年04月17日 17:11 中信建投证券

核心观点

快手发布Q4 业绩公告,整体营收符合预期,利润端加速释放。

Q4 快手实现营收326 亿元(yoy+15%),与彭博预期基本一致。

Q4 公司IFRS 净利润为36.1 亿元(+69% vs consensus 21.4 亿),大幅优于预期,NPM 为11.1%;Non-IFRS 净利润为43.6 亿(+37% vsconsensus 31.9 亿),NPM 为13.4%。利润端超预期主要系1)毛利率提升超预期至53%;2)其他收入及损益共计5.8 亿;3)管理费用收窄超预期。用户及流量依然稳健,DAU 为3.83 亿,yoy+5%,MAU 为7.0 亿,yoy+9%,单用户日均时长稳定在125 分钟。展望未来,我们看好快手电商带来持续商业化变现空间,以及经营杠杆带来的利润释放能力。

简评

分业务看,快手Q4 电商GMV 实现4039 亿元(yoy+29%),带动其他业务实现收入43 亿,yoy+36%(-1.06% vs consensus);广告收入为182 亿元,yoy+21%(+0.06% vs consensus);直播收入为100 亿元,与4Q22 基本持平(+0.03% vs consensus),除其他业务略低于预期(主要系游戏下滑),广告和直播均与预期基本一致。

泛货架进展迅速,双十一带来增量。快手电商GMV 实现29%增长,4Q 电商用户渗透率提升至18.6%,日均动销商家和买家数量的同比增速均超 60%,主要驱动因素来源于:1)双十一大促背景下供给及需求双轮驱动;2)泛货架超大盘增长,货架场景GMV占比超20%,通过深度理解用户购物偏好提高转换效率;3)短视频电商GMV 高速增长,同比增速超100%。

广告收入符合预期,内循环仍然是主要的推动力,外循环环比仍然加速增长。需求方面,以短剧、传媒、快消等为代表的行业在4Q 投放加速;产品方面,公司推出了线索全自动营销产品,借助AIGC 提高营销素材生产效率和质量,为客户提供智能化的定向人群营销投放能力。

用户增长和算法持续优化,今年下半年有望达到4 亿DAU。Q4快手DAU 为3.83 亿,yoy+5%,MAU 为7.0 亿,yoy+9%。用户增长主要系:1)算法策略和运营优化,单用户获客成本和维系成本环比降低;2)引入大量爆款短剧,重度短剧用户数达9400 万,yoy+50%;3)完善“看后搜”场景建设,提升用户搜索渗透率和搜索体验,Q4 月均使用快手搜索用户yoy+16%。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4-2025 收入分别为1276/1460 亿元,Non-IFRS 净利润为167/246 亿元,给与24 年20 倍P/E,2024 年目标价为82 港币,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分析

互联网流量红利见顶,疫情之后线下恢复,短视频流量红利期结束,用户规模和时长增长见顶甚至下降风险;内容行业监管政策持续收紧,短视频内容生态将进一步规范,内容制作与内容产出受限;直播监管政策持续加强;宏观经济下行带来广告业务增长不及预期;短视频创作涉及内容版权风险;美联储加息进程超预期,继续压制中概股整体表现;中美关系发展的不确定性;人民币汇率超预期贬值;中概股退市风险;其他影响中概互联整体表现的海外风险因素。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