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相拥 共精彩——交通银行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护航第四届消博会

再相拥 共精彩——交通银行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护航第四届消博会
2024年04月13日 14:40 中国网财经

4月的海南,椰风摇曳,大潮奔涌。世界消费市场再一次开启“海南时间”。

4月13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四届消博会)在海南海口开幕。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第四届消博会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0个品牌参展,注定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离不开金融助力。作为第四届消博会全球荣誉合作伙伴,交通银行充分发挥“业务全牌照”和“服务全球化”双重优势,深度参与消博会境内外招展招商、产品发布、配套活动、现场服务等工作,精心筹备的各项金融服务和活动福利亮点频频、干货满满,切实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金融力量。

亮点一:展馆“新”意十足,打造前沿金融成果沉浸式体验

本届消博会,交通银行开放式展厅吸睛十足,现代感和创新感的整体风格,融入历史元素,让观展者在光影流转中感受交行百年不凡历程,沉浸式体验该行前沿金融成果。

展厅涵盖了核心展示区、背景大屏、业务展示区、历史拾贝区、贵金属展示台和互动体验区等多个功能区域。

百年民族金融发展、勇担金融改革试点先锋、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纪录……在历史拾贝区,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再现了交行百年风雨兼程的金融为民之路。

聚焦数字大屏,这里直观生动展示了交通银行“交银跨境e金融”、支付便利化、“交行福利季”客户活动等金融服务内容。

咖啡机器人、健康体检仪、数币盲盒机……展馆内,多个数字人民币智能设备人气十足,前来尝鲜数字人民币支付体验的观众络绎不绝。

除了登录大厅的主展区,交通银行宣传点随处可见。2号馆设置了交享游艇贷&白金系列信用卡主题馆;3号馆设置了惠民装修贷&银联标准信用卡国韵系列主题馆;4号馆则设置了交银车贷&泡泡玛特信用卡主题馆,三个展馆主题各有特色,别具一格。

值得一提的是,交通银行在会场外海口、三亚、文昌、琼海、儋州等市县19个交行网点设置消博会相关宣传点及打卡领消博周边活动,实现全网点覆盖格局,深度参与消博会。

亮点二:培育消费新热点,匠心产品方案双首发

扩内需促消费离不开金融助力。交通银行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培育消费新增长点和新型消费模式。这一理念,在本次消博会淋漓体现——消博会期间,交通银行将重点推介“留学金融服务方案”及“交享游艇贷”产品。

随着出境活动的恢复,2024年出境留学呈现常态化趋势。在本届消博会开展前夕,交行特别定制推出“留学金融服务方案”,将提供包括外币兑换、结售汇、跨境汇款等覆盖留学前、留学中、留学后的金融及非金融一站式产品和服务,配备专职顾问和专业服务团队全方位护航,持续擦亮交行留学金融品牌。

近年来,随着文化旅游消费观念的逐渐转变,海洋旅游消费趋向多元化,融合业态不断涌现,能够“花式”玩海的“游艇+”模式成为新热点。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此次首发的“交享游艇贷”产品,作为个人纯信用消费贷款产品,免抵押免担保,线上申请,线下审批,额度最高可达100万,期限最长可达10年,随借随还,为高净值客户及潜力高净值客户提供个性化游艇消费贷款服务。

亮点三:践行金融为民,惠民产品激发消费活力

惠民装修贷、交银车贷、菁才惠民贷……在交通银行展馆普惠金融展示区,一系列普惠金融创新产品琳琅满目。聚焦扩大消费、乡村振兴、多渠道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等关键领域,该行丰富的产品矩阵,叠加一系列优惠政策,深度关联消费者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切实为促进新型消费贡献金融力量。

以交银车贷为例,该贷款产品是专门针对市民购车开发的纯线上贷款产品,实现全流程线上化审批及放款,秒批秒贷,最快可当日提款,贷款金额最高可达50万元。

践行金融为民,在本届消博会期间,交通银行贴心地在馆内开展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打卡活动,为到馆客户提供养老综合规划和投资顾问服务。

事实上,交通银行在养老金融领域深耕已久。除交通银行海口南海支行、秀英支行2家“交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外,为更好地服务消博会场外周边西海岸旅居养老客群,今年交通银行特别将海口西海岸支行升级打造成为“交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厅堂内除设置“敬老服务窗口”外,还打造“敬老服务专区”,为老年客户提供各项便利服务。

亮点四:携中国金币发布联名新品,满足多层次财富管理需求

消博会是开放的盛会、创新的盛会,更是合作的盛会。4月13日,中国金币和交通银行品牌联名产品发布仪式举行,双方品牌联名新品——2024版熊猫普制银币30克(智能卡包装消博会联名纪念版)盛大亮相,成为消博会金融类配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据交通银行专业人士表示,2024版熊猫普制银币(30克),正面图案保持了熊猫币的经典设计,采用大镜面工艺和复古镜面折光原理展现天坛祈年殿的庄严与肃穆,背面图案采用多层次喷砂工艺完美展现相互依偎的熊猫母子,形成温馨祥和、舐犊情深的整体画面,寓意着安静祥和,岁月静好。

颇具新意的是,这款产品打造了独一无二的智能卡包装,卡内含智能电子芯片,每枚芯片具有唯一UID编码及密钥,可通过具备NFC功能的手机完成产品认证及产品信息识别,可谓科技感十足。

除了熊猫币消博会联名纪念版的发行,交通银行还将联合山东黄金于4月14日开展“黄金闪耀 消费新风尚”等活动,将现场展示包括“惠动我心”磨砂版配置金条、积少成多的小克重金豆、诚意满满的压岁金等产品……在黄金消费市场持续火热的大背景下,交通银行带来的系列黄金产品满足多层次财富管理需求的同时,也引领了消费新风尚。

亮点五:便利服务不“见外”,优化中外展客商支付体验

消博会是中外展客商云集的盛会。为提升外籍来琼人员支付体验,交通银行做足了功课。

今年交通银行的展馆内添了一张新面孔——交通银行数字人民币外币兑换机。这台机具支持外币现钞兑换数字人民币充值至钱包,兼具中、英两种语言画面及语音提示,支持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永居证等证件办理。展台还贴心摆放着外籍来华人员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指南。

此外,交通银行还在消博会展馆内罗森、TODAY等商户配置了具备外卡支付结算功能的收银设备(POS机),保障境外来华人士现场消费时可使用外卡支付。

第四届消博会采取“1+3”全岛办展新模式,对金融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交通银行在海南全省范围内持续推进支付服务场景优化建设,通过优化外卡受理、完善现金供给、提升ATM供钞环境、开展数币体验活动等举措,全力做好第四届消博会期间支付服务支撑工作。

在消博会筹备期,交通银行加强了全省各网点小面额人民币现金和外币现金的储备,创新推出多样化的人民币现金“零钱包”,提供“零钱包”上门兑换服务。此外,该行所有ATM机具均已开通“外卡取现”功能,支持国际银联、VISA、MASTERCARD、JCB和美国运通等组织的境外银行卡取现,设备交易界面支持中英双语服务,全力支持境外来华人员便捷自助取款。

亮点六:特色福利精彩纷呈,尽显交行满满诚意

如何借助消博会平台,发挥数字金融力量,带给消费者更多福利?交通银行精心策划并付诸实践。

消博会期间,交通银行围绕“吃、购、游、住、行”,携手近300家文旅消费场景活动门店,面向全国客户开展“悦享交行 缤纷消博 食惠海南 环岛探潮”为主题的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4月13日起,交通银行在展馆内外、免税店、地标商圈开展系列交行信用卡消费促销活动,现场办卡更有隐藏惊喜礼品等你来拿。

数字人民币支付优惠同样不少,交行数字人民币用户在展馆内外的罗森、TODAY使用数币支付可享受满30元减10元的优惠。此外,在交行主展厅完成相关打卡任务也可领取消博会限定的手环式硬钱包。

为增强与线上、线下参展观众的互动,提升观展趣味性,交通银行还推出抖音直播探馆、探店活动,让线上观众仿佛置身于消博会现场。

再相遇,更美好。为做好此次消博会金融服务,交通银行早规划、出真招,重点突出、亮点频出,将以更好的面貌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中国金融发展成就,为高质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贡献力量。(以上图由交通银行提供 授权给中国网财经使用)(责任编辑:谭梦桐)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博会 交通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