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汽:出口业务再创历史新高,2023年营收增长44%

中国重汽:出口业务再创历史新高,2023年营收增长44%
2024年03月27日 20:19 和讯网

中国重汽:重卡出口业务跨越式进阶 再创历史新高】 3月25日晚,中国重汽发布了2023年的业绩报告。根据报告显示,中国重汽在2023年实现了营业收入855亿元,同比增长44%;归母净利润达53.2亿元,同比增长218%。数据显示,中国重汽重卡销量达到23.42万辆,同比增长47.47%,市场占有率达到25.71%。 中国重汽的出口业务成为取得佳绩的关键。中国重汽在2023年的出口销量达到13.01万辆,同比增长47%,再次刷新历史纪录。连续三年超过45%的出口增速,彰显了中国重汽在海外市场的突破。 与销量增长相比,中国重汽出口的产品结构也得到了质的提升。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重汽出口的重卡中,高端产品占比达到45.4%。这一比例在2021年仅为8.5%,2022年增至22.2%。连续两年高端产品比重倍增的背后,是中国重汽通过产品力、品牌力和服务力在全球市场上树立了更大的影响力。 中国重汽的产品力得益于其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科研基地,积极推动车身、动力系统、传动系统、电子控制系统和整车匹配等核心技术的突破。2023年,中国重汽通过产品优化升级,实现了多项关键技术新突破。公司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和因地制宜的销售策略,在墨西哥、沙特、澳大利亚等欧美品牌优势市场取得了突破。同时,中国重汽还引入了更具竞争力的新产品,如豪沃T7S、TX、MAX等,进一步完善了产品系列和配置。 服务力一直是中国重汽的传统优势。2023年,公司进一步加强了网络营销管理,通过深化营销改革和加强服务营销,持续扩大了市场份额。截至2023年底,中国重汽在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200余家营销网络,还在26个境外合作工厂进行KD生产。 品牌建设也成为中国重汽今年的重点工作。2023年,公司不断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在中亚、中东、东南亚等地举办了多场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有效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和企业形象。据了解,中国重汽的重卡品牌在东南亚、澳洲、非洲等国家销量名列前茅。2023年,中国重汽成为重卡单一品牌全球出口销量领先的企业,标志着其在世界舞台上的重要地位。 对于2024年的出口业务,中国重汽充满信心。公司表示将继续深耕海外市场,推动品牌国际化。公司将加快升级调整海外产品结构,补齐细分市场产品短板,全力拓展以欧美品牌为主的高端市场。同时,通过本地化运营,加强服务能力和品牌建设,打造海外品牌的高端形象。2024年初,中国重汽就用数据证明了其策略的成功。今年1月份和2月份,中国重汽的出口销量分别达到1.3万辆和1.4万辆,连续刷新了中国重卡出口纪录。 市场普遍看好中国重汽在国际市场的发展前景。国泰君安认为,2024年,国内重卡自主品牌的出海之路仍将延续,出口市场销量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重汽 重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