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概念股走强 中粮家佳康(01610)涨3.66% 机构预计猪价短期仍将震荡上行

猪肉概念股走强 中粮家佳康(01610)涨3.66% 机构预计猪价短期仍将震荡上行
2024年03月26日 09:45 腾讯自选股综合

金吾财讯 | 猪肉概念股走强,截至发稿,中粮家佳康(01610)涨3.66%,惠生国际(01340)涨2%,万洲国际(00288)涨超1%。

消息面上,方正证券研报指出,猪价进入震荡上行周期,但产能或仍将继续去化。上周屠宰开工率和冻品去库率均只有较小幅度的上升,市场需求相对偏弱,但猪价依然震荡走强。上周自养自繁殖生猪均利为-104.83元,仍然亏损,产能去化趋势不改。需求侧,即将迎来清明节、劳动节等假期,预计猪价短期仍将震荡上行。

华泰证券研报称,上周猪价环比上涨1.8%,且年后猪价整体强于市场预期。压栏、二次育肥零星进场导致供应压力后延或是主因,同时今年春节后消费降幅或不及往年亦有所支撑。华泰证券认为,供应压力后延并非消除,猪价上涨持续时间或较为有限,生猪供应偏多基本面不变,产能去化或仍是主线。同时,2024下半年生猪供应收缩或是大概率事件、猪价或值得期待。继续关注养殖板块。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