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亿港元!中国建筑国际成功中标香港新界西堆填区扩建计划项目

611亿港元!中国建筑国际成功中标香港新界西堆填区扩建计划项目
2024年03月23日 15:55 中金在线

近日,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国际”或“公司”)旗下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携手爱铭建筑(国际)有限公司和法国威立雅集团,成功中标香港环保署大型环保项目——新界西堆填区扩建计划(以下简称“WENTX”),项目总合约额达611亿港元,成为公司历史上合约额最大的工程项目。

△新界西堆填区扩建计划(WENTX)项目效果图
△新界西堆填区扩建计划(WENTX)项目效果图

为解决香港现有策略性堆填区日益饱和造成的废物处理难题,特区政府推出新界西堆填区扩建计划。该计划采用设计、建造及运营(DBO)模式,建成后预计可提供约7600万立方米的堆填容量,每日可处理约1万吨固体废物。此举将满足未来数十年香港的废物处置需求,为香港“北部都会区”城市建设和人口增长提供重要的基础保障。

△新界西堆填区扩建计划(WENTX)项目位置:香港新界屯门稔湾
△新界西堆填区扩建计划(WENTX)项目位置:香港新界屯门稔湾

中国建筑国际坚持科技赋能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引领先进建造优势。本次中标不仅是公司环保项目建造与运营关键技术的新里程碑,也是公司在环保领域市场的又一次重大成果和突破。中国建筑国际将致力于将WENTX项目打造成低碳化建造、产业化运营的典范,为“北部都会区”等重大发展计划做好坚实保障,同时为增强香港发展动能,改善民生,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融合,提升国际核心竞争力方面持续贡献力量。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新界 环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