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荣获深交所2023年度“优秀ETF营销机构”奖项

招商证券荣获深交所2023年度“优秀ETF营销机构”奖项
2024年03月20日 10:05 全景网

近日,深交所发布2023年度基金市场优秀机构与个人评选结果,招商证券荣获2023年度“优秀ETF营销机构”奖项,这是对招商证券ETF代销业务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近年来资本市场迎来了ETF飞速发展时刻,2023年全市场ETF保有规模首次突破2万亿。回顾招商证券近三年,ETF保有规模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复合增速远超全市场ETF规模23.5%的增速水平。总体来看,招商证券ETF代销业务中,个人客户作为基本盘在高基数下实现了较快增长,机构客户也实现高速增长,保有增速均跑赢市场水平。

以客户为中心,打造财富管理“精英团队”

招商证券围绕“触达客户的流量能力”“顾问与陪伴能力”“产品与配置能力”三大核心能力,打造了一支具备高学历、高素质特点的财富顾问团队,团队规模1400余人,平均从业年限7年,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近一半。

招商证券搭建了“新兵-骨干-精英-领航”分级培训体系,为不同层级的财富顾问提供伴随其职业发展的赋能支持,始终围绕“以客户为中心”,将客户需求KYC、资产配置诊断、投后管理等纳入财顾必修课,引导财富顾问从客户角度出发,更好地为客户提供陪伴与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财富顾问在ETF方面的专业水平与服务能力,招商证券积极组织财富顾问团队进行相关培训并注册成为深交所“ETF策略师”,打造专业ETF策略师团队,通过洞察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ETF配置方案,充分践行“用心服务客户,专业创造价值”的客户服务理念。

用心陪伴,与投资者相伴成长

在中国资产和财富管理行业不断转型发展的过程当中,财富顾问如何精准识别客户需求,用专业能力做好客户服务陪伴显得越发重要。

招商证券财富顾问团队匹配客户多元化、跨周期、全市场等多维度需求,为客户提供“投前需求剖析、投中方案匹配、投后持续跟踪”的陪伴式顾问服务模式,以帮助客户实现财富保值增值为目标,努力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

把握时代脉搏,共建ETF生态圈

作为最早参与ETF代销业务的券商,招商证券在ETF市场积极布局,构建ETF生态圈。近两年A股震荡反复、热点切换频繁,“选股难”是当下不少投资者的心声。正因如此,ETF以其交易便利、费用低廉、资产透明、指数跟踪高效等优势,逐步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之一。

招商证券也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变化,高度重视客户的ETF配置需求,及时地推出了“招财杯”ETF实盘大赛,以“财富顾问,全程陪伴,专业大咖,一路同行”为主题,并联合多家基金公司举办丰富多彩的线上直播与线下投教活动,投前让投资者了解不同ETF产品的投资要点及投资策略,激发投资者的学习热情;投中紧贴市场变化,为投资者提供多维度的市场分析,匹配投资方案;投后持续跟踪,进行资产配置再平衡。通过财富顾问的投教陪伴与服务,普及ETF基础知识,让更多投资者深入了解ETF投资的运作机制和风险控制方法,提高投资技能和投资体验。

展望未来,招商证券表示,公司将继续秉持创新、务实、进取的精神,不断推动ETF生态圈业务的发展。公司将加强与各大基金公司的合作,引入更多优质ETF产品,丰富产品线,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同时,公司也将加强投资者教育,提升投资者对ETF产品的认知度和接受度,与投资者一起迎接ETF蓬勃发展的大时代。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