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第二品牌命名乐道,李斌:对标Model Y,价格便宜|深网

蔚来第二品牌命名乐道,李斌:对标Model Y,价格便宜|深网
2024年03月15日 09:27 腾讯新闻深网

来源:视觉中国来源:视觉中国

作者|赵羽

编辑|康晓

出品|深网.小满工作室

蔚来汽车筹备多年的第二平价品牌有了新消息。

3月14日,蔚来汽车董事长兼创始人、CEO李斌在长寿命电池战略沟通会上首次公布第二品牌名称:乐道。名字取自“阖家欢乐,持家有道”。第二品牌定位家庭用车,预计今年五月中旬左右发布,首款车型将于三季度上市,四季度交付。

“乐道不是中低端品牌。”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在会上称,乐道品牌对标特斯拉。李斌补充,乐道对标特斯拉Model Y,但成本会低10%左右。“价格肯定是便宜的。”

李斌透露,乐道首款车型标准续航版搭载的电池将小于75kWh,也能选择BaaS电池租用服务模式。据多家媒体消息,乐道车型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将不依赖激光雷达,采用纯视觉解决方案,搭载单颗英伟达Orin X芯片,算力预计为100TOPS。

此前有传言,乐道研发团队并入蔚来品牌。秦力洪当场辟谣称,“这是谣言。”

在沟通会前一天,网上流传出乐道的实车图。从曝光的图片来看,乐道汽车英文名称为ONVO,品牌LOGO为N字形,车尾标识显示,该车型为“乐道L60”。

“比身份照还要再难看一点。”李斌回应上述照片,他称去年10月份第二品牌的试制车已经下线,昨天有人通过第三方拿到照片。

乐道是蔚来在2020年末计划推出一个面向大众市场的平价子品牌(内部代号:ALPS阿尔卑斯)。

乐道之于蔚来的意义,正如Model Y之于特斯拉。蔚来主品牌NIO定位高端,以用户为导向,乐道承担走量任务,以效率为导向,二者逻辑截然不同。

官方数据显示,蔚来2023年全年交付车辆为16万辆,同比增长30.7%。今年1月、2月分别交付1.01万辆、8132辆汽车。蔚来急需平价品牌打破销量规模瓶颈。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