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能源(00276):MoEnCo与唐山神州机械集团订立工程总承包合约连同竞业限制协议

蒙古能源(00276):MoEnCo与唐山神州机械集团订立工程总承包合约连同竞业限制协议
2024年03月06日 20:52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蒙古能源(00276)发布公告,于2024年3月6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MoEnCo与唐山神州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商)订立工程总承包合约连同竞业限制协议,该承建商将负责胡硕图煤矿场上新干选厂的建造及安装工程,总合约金额为人民币9985万元,而根据竞业限制协议,该承建商亦同意于签订工程总承包合约日期起计8年内,不会于蒙古科布多省境内投资、出售或经营任何煤炭洗选及加工业务;及╱或为于蒙古科布多省境内任何其他煤炭开采、洗选及加工企业进行任何煤炭干选项目的设计、建造、设备供应及安装或总承包工程,以换取人民币490万元的补偿金(约为建设工程代价的5%),惟须待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上批准后方可作实。

公告称,集团目前营运一座位于自有矿场的干选煤炭处理厂,该厂于2014年底正式投产。现有的干选煤炭处理厂对毛煤进行初步加工,去除不需要的碎石和其他材料,以提高公司出口塬焦煤的质量,并且减低集团的运输成本。现有的干选煤炭处理厂每年入洗量最大为200万吨毛煤。

自2015年开始生产商用煤至今,煤炭生产量及入洗量以倍数递增。为应对生产量增加、竞争力提升及矿场发展,公司管理层计划于矿场建造一座配备每年500万吨毛煤入洗量的全新干选煤炭处理厂,以取代现有设施。新干选厂预计将于2025年下半年开始运营。

此外,根据公司在胡硕图煤矿的开采计划,MoEnCo将于2025年至2026年或前后在目前的办公及行政区域开展开采工作。因此,MoEnCo须于2025年底前将现有办公及配套设施搬迁至矿场内的新区域,并建造(其中包括)新的办公行政楼、工业办公楼及一系列配套设施,包括位于新区域的一座新干选煤炭处理厂。未能及时搬迁将会影响及制约公司的煤炭生产计划。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唐山市 蒙古能源 煤炭 神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