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华大科技(00085):低估值下业绩增长与派息吸引力显著,市盈率仅3倍,上半年净利润翻1.7倍,智能卡行业市占率第二

中电华大科技(00085):低估值下业绩增长与派息吸引力显著,市盈率仅3倍,上半年净利润翻1.7倍,智能卡行业市占率第二
2024年03月06日 20:10 和讯网

快讯正文

中电华大科技PE(TTM)仅为3倍,业绩增长与派息表现吸引投资者关注。

中电华大科技作为中国电子旗下的智能卡及安全芯片商,近期股价连续四周上涨,市值增长显著。公司近三年业绩保持中高双位数复合增长,2023年上半年净利润翻1.7倍,年度业绩预期将更加抢眼。尽管市值提升,但PE(TTM)仍维持在3倍,显示出其低估值的特点。

中电华大科技的集成电路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卡、射频识别和无线通信领域。2020-2022年收入复合增速达36.9%,2023年上半年增速为55.9%。公司的盈利能力不断提升,毛利率从2020年的33.96%提升至2023年上半年的44.78%。费用率也逐年下降,从37.28%降至14.15%。

公司的净利率在2020-2023年上半年分别为5.13%、7.43%、21.39%及30.6%,ROE(2023年年化)高达48.4%。公司的业绩增长主要依靠业务产能及内生驱动,资产负债率基本保持稳定。

中电华大科技派息慷慨,每年派息比例稳定在30%以上,股息率达到5%。在全球智能卡行业市场规模稳定增长的背景下,中国智能卡行业市场规模在2023年预计达到344.7亿元。公司在智能卡芯片行业市占率位列第二,拥有规模优势和产品优势。

公司的供应系统完善,能够稳定满足市场需求。智能网联车安全芯片及高端SIM芯片出货量表现突出。2023年上半年研发费用为9%,新增18项专利及1项软件著作权。预计2024年智能卡行业需求向好,公司业绩增长具有持续性。

中电华大科技估值较低,PE(TTM)为3倍,远低于半导体板块平均的16.3倍。与紫光国微相比,中电华大科技的PE(TTM)及PB估值分别为其20%及45%,分红更具吸引力。

综合以上分析,中电华大科技以低估值、优秀业绩和慷慨分红吸引投资者关注,市场价值有待进一步发掘,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和讯自选股写手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下载和讯APP查看快讯,体验更佳>>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电华大科技 和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