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海洋公园(2255.HK)龙年春节假期累计接待游客近75万人次,同比23年增长超1倍

海昌海洋公园(2255.HK)龙年春节假期累计接待游客近75万人次,同比23年增长超1倍
2024年02月23日 15:09 权证网

日前,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春节假期8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4.74亿人次,同比增长34.3%,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19.0%;国内游客出游总花费6326.87亿元,同比增长47.3%,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7.7%;入出境旅游约683万人次,其中出境游约360万人次,入境游约323万人次。

春节档成绩单出炉,同比23年增长超1倍

作为亚洲领先的海洋主题公园运营商,海昌海洋公园旗下主题公园、海洋馆、冰雪中心覆盖上海、三亚、郑州、大连、南京、深圳等多个旅游热门城市,春节档成绩单新鲜出炉。

据统计,海昌海洋公园(2255.HK)2024年春节假期8天累计接待游客近75万人次,同比2023年春节增长1倍以上,对比2019年春节增长超130%。其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春节假期8天入园27万人次,大年初三达单日最大客流量5.1万人,两大配套酒店——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度假酒店和奥特曼主题公园酒店春节档全部满房,连续20天出租率100%。

传统民俗、非遗文化迎新春,荣登春晚

欢喜过年文化味浓,传统文化出彩出新。今年,传统民俗和非遗文化活动成为新春流量。

春节期间,海昌海洋公园举办新春妙会、游园会、非遗舞火龙、非遗打铁花、民俗集市、烟花盛典等兼具传统文化与神话故事色彩的传统民俗活动,也成为春节出游的重要文化体验,更是受邀春晚参加演出。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的非遗舞火龙和非遗打铁花演出,受邀东方卫视春晚,尽现科技潮流与非遗文化的融合。此前元旦跨年之际,海昌海洋公园亦携手北京卫视,郑州+上海双城上演“上天入海”花式应援北京卫视跨年晚会。

三亚旅游热度居高,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点亮新春“夜经济”增添年味,园方对88米高的摩天轮进行了灯光升级,春节假期每日上演精彩的龙年主题光影秀,同时还打造了“海昌·幻唐”沉浸式唐风主题实景街区,策划推出了“火树银花”打铁花和“舞火龙”两大非遗表演,梦幻夜光花车巡游、国风游园会等上百场开放式精彩演艺,主打浓浓年味和民俗风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