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签证互免 海昌海洋公园(2255.HK)开拓沙特市场加速国际化

多国签证互免 海昌海洋公园(2255.HK)开拓沙特市场加速国际化
2024年02月23日 14:28 权证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上海 2月21日 (柳亦非 于俊)

当前,全球旅游业步入复苏轨道,随着近期部分国家与中国签证互免政策相继落地,文旅行业需求侧潜力被进一步激发。中国文旅行业出海先锋海昌海洋公园(股票代码:02255.HK)近年来加快全球化布局,其即将在沙特建设的海洋主题公园项目备受关注。

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近日发布的《世界旅游业晴雨表》,截至2023年底,国际旅游业恢复至疫前水平的88%,国际游客预计达到13亿人次;2024年,国际旅游业有望完全恢复到疫前水平,将比2019年增长2%。

签证政策是影响出境游的重要因素,签证便利化有助促进国际旅游业发展,增加游客的选择和满意度。近期,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国与中国签证互免;沙特阿拉伯对包括中国在内的49个国家和地区开放旅游签证和电子签,免费过境签证可停留96小时……这些措施使得相关国家入镜游客呈现几何级数增长。

据去哪儿平台统计: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足迹遍布全球125个国家、1754个城市;国际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4.7倍,国际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高达14倍。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业晴雨表》指出:在2023年全球旅游市场,中东地区旅游业复苏“一枝独秀”,是唯一超过2019年数据的地区,其入境人数增长22%。其中,沙特阿拉伯较2019年增长了56%。

近年来,沙特政府为摆脱对石油的过度依赖,大力发展旅游业,以实现经济多元化转型。沙特于2016年提出“2030愿景”,目标是促进经济多元化,将旅游业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提升到10%以上。为此,沙特成立了旅游部、旅游局和旅游发展基金,分别负责政策法规设计、旅游推广和旅游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在10年内投资1.5万亿美元,到2030年成为全球十大旅游目的地之一。

作为中国知名的文旅企业,总部设在上海的海昌海洋公园(2255.HK)是一家以海洋主题为基础的综合性文旅集团,是亚洲领先的主题公园运营商。其亚洲海洋生物资源保有量领先,连续10年荣获中国旅游企业集团20强。

凭借20多年的主题公园运营经验和行业领先的极地海洋动物保育技术,海昌海洋公园深耕海洋主题旅游,已构筑起主题公园、IP运营新零售、文旅服务及解决方案三大业务生态,旗下主题公园及海洋馆项目在全国范围布局,覆盖上海、大连、郑州、三亚等多个城市,每年吸引游客超2000万人次,累计游客接待量超1.4亿人次。2014年,海昌海洋公园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海昌海洋公园的主题特色和丰富经验得到沙特政府的认可和支持。2023年4月,海昌海洋公园与沙特阿拉伯王国投资部签署合作备忘录,计划在当地合作开发卓越的大型海洋主题公园和综合度假胜地。当年12月,海昌海洋公园与沙特阿拉伯旅游发展基金(TDF)签署合作备忘录,计划合作开发沙特阿拉伯王国海昌海洋公园项目,将其打造为一座世界级且同类首创的海洋综合主题公园度假区,成为全面综合性的旅游目的地。

据悉,TDF将主要负责研究保障该项目资金以及投资该项目的机会,海昌海洋公园主要负责符合旅游发展基金要求的项目开发及协同运营、为项目引进世界级IP、委任承包商进行项目建设、引进海洋动物资源及专有海洋技术等事宜。

海昌海洋公园执行董事曲程表示:海昌品牌出海沙特,除了得到沙特政府的积极支持,也离不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合作的大背景。海昌海洋公园有义务将中国先进的文旅产业经验推向世界,在全球旅游市场展现中国魅力,同时也为沙特的旅游、文化、教育产业做出贡献。

伴随着更多中国文旅企业出海,中国文化将成为国际旅游资源的重要呈现,吸引当地和全球游客关注并前往体验,推动国际友好合作的共赢发展。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