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商业银行:科技型企业信贷支持超400亿元

威海市商业银行:科技型企业信贷支持超400亿元
2023年12月29日 09:36 中国金融新闻网

近年来,威海市商业 银行 结合科技型企业的成长特点,以特色产品为切入点,打造标准化、个性化相结合的专属服务,助力科技型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威海某光电科技公司是一家从事光学镜头、光学镜片技术研究和生产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受订单大幅提升、创新研发加大、生产规模扩大等因素影响,企业亟须大量流动资金。威海市商业银行得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针对其缺少抵质押物的情况,积极探索“轻”授信模式,对其名下核心发明专利进行专业评估,最终以该项专利作为质押担保,向企业发放了500万元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同时,还指导企业申请政府贴息政策,帮助企业进一步节约了融资成本。

坐落在山东临沂市的某酸化油生产公司,是一家以植物油副产品为原料进行深加工的企业,先后入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威海市商业银行通过走访了解到,该企业在购买原材料时存在一定资金缺口,因缺乏有效抵押物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威海市商业银行为其量身定制融资服务方案,最终依托该行特色产品“科技易贷”为企业发放贷款1000万元,并积极配合企业到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利息补贴,实现利息补贴13.8万元。

经过多年深耕和服务,威海市商业银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贷”“科技易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支持科技型企业特色产品,可满足企业孵化期、初创期、扩张期以及成熟期全生命周期发展需求。截至目前,已累计为719家科技型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超406亿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