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位身家超1000亿美元女性!花落欧莱雅掌门人Meyers

全球首位身家超1000亿美元女性!花落欧莱雅掌门人Meyers
2023年12月29日 01:5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四,据亿万富豪指数,欧莱雅掌门人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的个人财富于12月28日达到1002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一位身家超过1000亿美元大关的女性。Meyers身家的攀升,伴随着欧莱雅股价创下历史新高,全年表现有望创1998年以来的年度最佳。

  欧莱雅是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旗下拥有兰蔻、阿玛尼、YSL、HR赫莲娜、科颜氏、植村秀、碧欧泉、羽西、薇姿、理肤泉、卡诗等众多知名品牌。

  Meyers的祖父Eugène Schueller是一位化学家,染发剂的发明人之一,1907年研制出世界第一支无毒染发剂,随后于1909年创立了欧莱雅。

  Meyers现年70岁,是欧莱雅董事会的副主席。她和她的家人对欧莱雅的持股为接近35%,是单一最大股东。Meyers的两个儿子也均是董事会成员。Meyers于1997年起担任公司董事。2017年9月,Meyers的母亲去世,Meyers从母亲那里继承了对欧莱雅的持股。

  Meyers深居简出,对自己的生活保密,不像许多富豪那样过高调奢华的社交生活。她喜欢每天弹钢琴几个小时。

  Meyers的财富与欧洲首富、全球排名第二的富豪——LVMH集团创始人Arnault相比仍有一定差距。最新数据显示,Arnault的财富大约为1794亿美元。

  法国奢侈品零售业的主导地位,还产生了其他几位超级富豪,包括爱马仕背后的家族,还有拥有香奈儿的Wertheimer兄弟。

  欧莱雅家族长达十年的母女纠纷

  Meyers曾经与自己的母亲、已故的昔日欧洲女首富、欧莱雅公司女继承人莉莉安出现财产纠纷,沸沸扬扬闹了十年,长时间占据法国各大报章杂志头条,甚至连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及其内阁成员也被牵扯进去。

  据外界传闻,莉莉安和Meyers长期不和。这与她们性格上的差异有关,但并未引起什么波澜。

  欧莱雅家族真正矛盾的焦点缘起10亿欧元财产。2001年至2007年,莉莉安多次将总值10亿欧元的财产以支票、房产、艺术品和人寿保险合同的形式赠与摄影师巴尼尔。Meyers到法院指控巴尼尔在母亲神志不清的情况下操纵母亲转让巨额财产。

  巴尼尔回应称他并没有利用莉莉安。莉莉安也对媒体表示她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也能分清好人坏人,更知道自己应该帮助那些真正有需要的人。尽管如此,这依然引发了随后一系列的法律诉讼案。

  最终Meyers和母亲达成和解,从而终结了有可能使欧莱雅落入他人之手的诉讼。在莉莉安生命的最后几年,母女之间的关系有所缓和,公开宣布和解,巴尼尔也被从莉莉安的遗嘱中删除。

  此后,Meyers又恢复了低调,不再经常出现在媒体上,也很少向外界谈论自己的家事。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欧莱雅 美元 亿万富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