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首申失业救济人数上升强化软着陆预期 学界大佬称美债倒挂意味联储应尽快降息 这国房价单季翻倍

外盘头条:美首申失业救济人数上升强化软着陆预期 学界大佬称美债倒挂意味联储应尽快降息 这国房价单季翻倍
2023年12月29日 04:1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专题:节前翘尾反弹 “红包”行情正式开始?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升至21.8万人 高于预期

  2、年末融资市场动荡之下 一项美国回购基准利率触及历史高点

      3、 美债收益率曲线预测之父:倒挂意味着美联储应尽快降息

  4、美国钢铁公司CEO出售价值1300万美元的股票 当天该股飙升26%

  5、受库存匮乏和高房价抑制 美二手房签约量指数持平于历史最低位

  6、第三季度土耳其首都房价翻倍 领涨全球

  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升至21.8万人 高于预期

  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在圣诞节前一周上升,但仍接近历史低点,与颇具韧性的劳动力市场表现一致。

  截至12月23日当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2万人,至21.8万人。假期前后数据通常波动较大。四周移动均值上周基本持平,报21.2万人,为10月末以来最低。

  之前一周的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升至188万人。上周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虽然有所增加,但仍接近历史低点,进一步证明企业在需求稳定的背景下不愿裁员。

  年末融资市场动荡之下 一项美国回购基准利率触及历史高点

  年末融资市场出现动荡,将与隔夜回购协议交易相关的参考利率推高至本月早些时候市场焦虑期间达到的历史最高水平。

  根据纽约联储银行周四发布的数据,截至12月27日,有担保隔夜融资利率(SOFR)从5.35%升至5.39%,与12月1日创下的历史高点相当。

  随着年底临近,隔夜利率上升,基于交易层面三方回购数据计算得出的SOFR已经走高。在这个时候资金成本往往会上升,因为银行出于监管合规目的会缩减活动规模以提振资产负债表。

  美债收益率曲线预测之父:倒挂意味着美联储应尽快降息

  杜克大学教授Campbell Harvey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正闪现经济衰退信号,美联储应迅速采取行动开始降息。Harvey早在1980年代就确定了倒挂曲线的预测性质。

  Harvey表示,衡量3个月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差的曲线过去13个月一直倒挂,这是经济陷入衰退前的平均前置时间。“现在是第13个月。美联储可以通过尽快降低联邦基金利率来帮助解决问题。”

  目前高企的政策利率“确实给我们的经济造成了很大压力,这种压力是不必要的,因为根据我的计算通胀率远低于2%。”

  美国钢铁公司CEO出售价值1300万美元的股票 当天该股飙升26%

  12月18日,美国钢铁公司股价飙升26%,当日该公司同意被日本新日铁收购。

  就在同一天,美国钢铁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 B. Burritt出售了这家钢铁制造商的大量股票。

  这个故事可能看起来像一个高管在利用股价上涨的时机套现。然而,这次情况并非如此。根据Burritt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表格,Burritt通过计划交易以126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252458股美国钢铁公司股票,平均价格为每股50.01美元。

  受库存匮乏和高房价抑制 美二手房签约量指数持平于历史最低位

  一项衡量美国二手房签约量的指标在11月份维持在纪录低点,表明二手房市场受制于库存匮乏和高房价。

  全美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四报告,二手房签约量指数持平于71.6,为2001年有该数据记录以来的最低位。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上升0.9%。

  “尽管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并没有促使更多的购房者在11月提交正式合同,但引发了兴趣的激增,从锁箱打开次数的增加就可以看出,”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在声明中表示。

  第三季度土耳其首都房价翻倍 领涨全球

  根据莱坊(Knight Frank)周三发布的第三季度房地产价格报告,在全球一些最大的房地产市场中,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的房价涨幅最大。

  这家房地产顾问和房地产代理公司表示,在第三季度,安卡拉这个拥有510万人口的城市的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02.7%。

  而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尔第三季度的房价同比上涨77.6%,在全球107个城市中排名第二。伊斯坦布尔拥有超过1500万居民。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历史 美国 美联储 美债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