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网&中通快递 一套音视频底座满足2万+员工数字化办公需求

声网&中通快递 一套音视频底座满足2万+员工数字化办公需求
2023年12月19日 11:29 飞象网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下,数字化办公成为很多企业提升办公效率,加强远程协作的必修课,并选择引进了第三方办公协作平台。但对于员工基数庞大、子公司较多的民企、央企而言,考虑到保密性、便捷性、功能定制化等原因,使用第三方平台不是长久之计,需要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数字化办公协同平台,与业务系统无缝对接,实现企业业务沟通场景的扩展,并构建企业内外部全面协同办公的数字生态。

本期数字之声案例,我们将聚焦声网与中通快递的案例故事,分享声网如何助力中通快递构建安全保密、业务融合、高效便捷的数字化办公平台。

从多个办公协作平台到 统一数字化办公入口

中通快递作为一家世界级的快递公司,业务繁多,支撑公司高效运营的系统五花八门。2020年以前,各业务系统大多有自己独立的Web门户,个别对移动端应用有迫切需求的,还规划或上线了自己的安卓、iOS客户端。远程办公的场景下,如何让员工便捷地访问各个业务系统并高效地进行日常办公协作,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通宝盒应运而生,这是中通自研的内部安全协作办公平台,致力于为中通的数万名员工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在线办公体验。但由于业务部门众多,员工基数庞大、功能不够完善等原因,在上线初期,仍然有很多员工同步使用第三方平台来满足日常办公协作需求,出现了多个部门分散在不同平台进行办公协作的情况。

对此,中通进一步提升了对宝盒的投入力度,并与声网展开合作,基于声网的实时音视频技术,在宝盒中陆续上线了多人视频通话、直播培训等功能,并凭借自主可控、安全保密、稳定流畅的用户体验受到中通员工的一致好评。也逐渐从员工分散在多个办公协作平台过渡到统一数字化办公入口,宝盒的定位也成为所有员工的所有应用访问入口和统一安全协作平台。

在宝盒中,多人视频通话、直播培训是员工用量最大的两个场景,为保障员工的通话、直播体验,声网的音视频 SDK 集合了业界领先的3A算法,解决通话场景中经常出现的回声、啸叫、噪声等问题。例如,智能适应各类环境,实现精准音源分离,从混合的近端信号中消除不必要的远端信号,保留近端人声发送到远端,全面消除回声,实现高保真音频体验。此外,声网 AI 降噪算法可以有效抑制在音视频通话过程中的上百种背景噪声,并做到在抑制噪声的同时不对说话人语音产生损伤。

图:中通宝盒产品定位和核心能力

直播并发高 声网混合云方案有效节省流量成本

声网为企业客户提供混合云、公有云以及私有化等多种部署方式,在中通宝盒中声网起初通过公有云部署视频通话与直播培训等场景,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使用宝盒,直播的并发量越来越高,也随之产生了带宽不足的问题。例如,在内部出入口带宽有限的情况下,一旦直播的并发量特别高,就可能发生挤爆网络的状况。

对此,声网的团队快速响应,推出了混合云的方案来缓解并发扩容问题。刘航是声网支持中通宝盒项目的解决方案架构师,据他介绍,“混合云方案可以有效解决“大部分业务在内部,但仍需与外网互通”的这类场景问题,例如企业内部视频会议:大部分员工在公司使用内网接入会议,少部分员工由于出差、居家等原因,以及部分会议需要涉及外部合作伙伴使用外网接入会议。通过混合云节点,可以不占用出口带宽,最大程度利用内网资源,节省流量成本,同时又具备内外网互通的视频会议能力,轻松解决企业协同办公的会议场景。

自主的办公协作平台相比于第三方平台,还有一个核心优势:数据安全的自主可控,而声网也严格保障视频会议、直播培训等办公协作场景的信息安全。例如,声网在 SDK 版本中内置了“国密加密”的算法,客户只需要传入密钥,通过简单的API调用就可以实现加解密,严格保障了视频会议的数据安全。同时,声网还通过了 ISO27001、ISO27701、ISO27017、ISO27018 认证,获得第三方GDPR、SOC2、CCPA、HIPAA 符合性检测 / 审计。

图:宝盒移动端工作台样式

一套音视频底座 实现办公、业务场景统一管理

伴随着企业的视频业务不断增多,很多企业都在探索如何基于一个中台实现对所有视频业务的统一管理,这也是接下来声网与中通持续合作的方向。目前在声网的助力下,中通宝盒已经上线了音视频通话、直播等功能,接下来将计划上线视频会议、远程招聘、营销团队对外直播推广等系统。

这些音视频协作场景,未来都将基于声网的音视频协作中台,打造数字化统一底座,实现多业务统一管理。同时,基于数字化底座搭建的音视频应用,能够跟企业的OA等企业内部系统互联互通,各个业务流从数据层打通,实现一站式协作&数据价值复用。

目前中通宝盒已经实现与业务系统的初步打通,实现对快递员的管理、客户的售后等。由于很多客户侧是以Web端接入宝盒,中通员工以PC端、移动端为主,对此声网的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在PC端、APP端、Web端、小程序等多个终端的覆盖,实现了声网底层技术能力支撑上层业务互联互通,避免了业务数据的孤岛弊端。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直播 中通 中通快递 混合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