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全球投融资环比提升 中国投融资环比持平

医药:全球投融资环比提升 中国投融资环比持平
2023年10月19日 00:00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3 年9 月全球融资额及事件数环比提升。根据财联社创投通发布的9 月医疗健康领域融资数据,2023 年9 月全球范围内共发生168 起融资事件,融资总额为252.46 亿元。与8 月相比,投融资事件数环比增加3%,融资总额环比增加1%,环比逐步改善。

2023 年9 月国内融资额及事件数环比持平。根据财联社创投通发布的9 月医疗健康领域融资数据,2023 年9 月国内医疗健康领域共发生84 起融资事件,同比增加2%,环比减少2%;披露融资总额约52.1 亿元,同比增加13%,环比增加1%。与8 月相比,2023年9 月融资额及事件数基本环比持平,未来有望逐步修复回暖。

观点更新:受到投融资及医药大环境影响,国内创新药CXO 行业仍然处于调整阶段,10 月即将迎来业绩密集披露期,我们建议关注三季报业绩或新签订单有望超预期的个股;同时,国内仿制药CXO供给端竞争较为激烈,未来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细分行业龙头有望受益,我们建议关注板块内的龙头公司。此外,我们建议关注的其他催化剂有:1)美联储加息预期,2)国内外投融资边际变化,3)医疗反腐进展。

投资建议:我们建议关注:1)三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公司;2)新签订单高增速的公司;3)仿制药CXO 行业的龙头公司;4)其他主题概念公司。

风险提示:美联储加息超预期,投融资回暖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融资 中国投融资 创投 CXO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22.88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3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