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期货板块齐拉升 红塔证券、瑞达期货涨停

券商、期货板块齐拉升 红塔证券、瑞达期货涨停
2023年02月01日 14:46 证券时报网

券商板块1日午后发力走高,截至发稿,红塔证券涨停,湘财股份涨近8%,国金证券涨超5%,第一创业中信建投东方财富等涨超3%。此外,今日上市的信达证券达到44%的涨停上限。

对于券商板块,光大证券(维权)表示,证券行业有可能在年初迎来一波上涨行情:一是从经济修复的角度,2023年年初稳经济增长的各项政策有望快速推出,从而利好证券等大金融板块表现;二是宽松的货币政策有望延续,流动性宽松是上涨的助推器;三是从资本市场改革自身的角度,全面注册制的落地、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建立和对外开放的推进均会在2023年加速推进;四是内外部利好因素下资本市场表现有望企稳,从而利好券商基本面表现和估值提升;五是全面注册制、监管环境等因素利好头部券商,市场份额进一步向以头部券商为主的上市券商集中。

国联证券认为,2023年券商行业将整体实现复苏,随着A股开年以来的“开门红”,市场情绪和市场成交额也有了明显回暖,预计2023年一季度券商板块业绩有望在去年同期低基数下实现较好增长。全年来看,A股有望处于上行态势,券商板块将直接受益,业绩有望显著增长,从而促进估值回升。

期货板块亦走强,瑞达期货涨停,南汇期货涨超4%,永安期货涨超3%。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