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港通每周复盘 | 南下资金扫货美团、药明生物!抛售中芯国际

陆港通每周复盘 | 南下资金扫货美团、药明生物!抛售中芯国际
2021年04月30日 18:06 华盛资讯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陆港通每周复盘 | 南下资金扫货美团、药明生物!抛售中芯国际 来源:华盛资讯

核心观点:

南下资金净流入港股36.81亿港元,上周为净流入240.25亿港元;

内资本周大幅加仓美团-W27.09亿港元,加仓药明生物24.53亿港元;

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122亿元,上周为净流入A股210.24亿元;

AH股溢价指数小幅上涨。

总览:南下资金持续流入 流入资金较上周减少

因劳动节假期,南向港股通于4月29日(星期四)至5月5日(星期三)暂停交易。北向沪股通和深股通则于5月3日(星期一)至5月5日(星期三)暂停交易。

成交净额方面,本周南下资金(截至4月28日)净流入港股36.81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入0.16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入36.65亿港元。

本周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12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3.1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8.81亿元。

流入趋势方面,本周南下资金继续净流入港股,比上周减少约203亿港元;北上资金同样继续净流入A股,比上周减少约88亿港元。

整体来看,临近五一假期,市场情绪偏清淡。

个股资金流向统计:南下资金爆买美团、扫货药明生物,抛售中芯国际

南下资金

本周,南下资金净买入金额最高的标的为美团-W,一周净买入额为27.09亿港元!

此外,南下资金本周加仓药明生物,净买入额达24.53亿港元;加仓安踏体育18.80亿港元。还有香港交易所、中国移动、舜宇光学科技、长城汽车等也获资金增持。

资料来源:Wind

本周,南下资金抛售中芯国际6.92亿港元,位列抛售额第一。此外,南下资金还抛售中芯国际2.4亿港元,位列抛售额第二。紫金矿业、信达生物等个股也遭到抛售。

资料来源:Wind

北上资金

本周北上资金买入金额最多的标的为东方财富,一周净买入26.35亿元。隆基股份获净买入22.59亿元,宁德时代获净买入20.93亿元。格力电器平安银行汇川技术等也获港资加仓。

资料来源:Wind

本周,北上资金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中国平安,一周抛售额高达31.10亿元。此外,比亚迪也遭抛售12.46亿元。

此外,北上资金还净卖出贵州茅台立讯精密五粮液等个股。

资料来源:Wind

AH股比价:溢价指数小幅上升

本周恒生AH股溢价指数小幅上升。整体而言,目前AH溢价仍有一定差距,与汇率波动、投资者风格和市场制度等因素都有关联。

本周有95只A股溢价超过30%,6只溢价在20%至30%之间,2只在10%至20%之间,有3只溢价在10%之内。

资料来源:Wind
资料来源:Wind

个股方面,德利股份新天绿能*ST拉夏复旦张江国联证券中信建投一拖股份中原证券等个股位列沪港通溢价榜前列,投资者可关注相关个股估值回归机会。

资料来源:Wind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